新《天龙八部》段誉金基范对马弹琴练中文

2012年12月13日18:07  天天新报
新版《天龙八部》 新版《天龙八部》

  由赖水清执导的2013版《天龙八部》昨天在象山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乔峰”钟汉良[微博]、“段誉”金基范、“王语嫣”张檬[微博]、“阿朱阿紫”贾青[微博]、“天山童姥”金铭[微博]等主要演员齐齐亮相。此前该剧曝光的一批定妆照引来网友一片“天雷滚滚”的吐槽声,导演赖水清一一做了回应。

  争议一:乔峰太斯文?

  

  钟汉良为角色练男子气

  此次新版《天龙八部》中,钟汉良饰演的乔峰造型最先曝光,但由于钟汉良的外形太过偶像化,观众对他扮演丐帮帮主时的“乞丐装”难以接受。现场,钟汉良身着“乞丐装”亮相,并对这种疑问一一作答,“乞丐装只是所有造型中的一个,是有点沧桑寒酸,但后面他当上南苑大王以后,服装会变得华丽起来,我有信心让观众看到一个全新多元化的人物。”钟汉良坦言最初接到这个角色时也惊讶过,不过随即就开始锻炼身体,让自己变得更阳刚,“其实我也有豪放的一面,在我很小的时候心中就有一个英雄梦,一直也很喜欢《天龙八部》,这次能够出演乔峰算是圆了一次梦。我觉得以前大家都过多强调他的耿直,我反而更欣赏他做人做事的睿智。他会为大家而活,希望在这个角色上多做一些人性探讨。”

  争议二:段誉国际化

  

  国际化阵容双语发行

  启用韩国人气组合Super Junior成员金基范扮演段誉曾引发很大争议。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表示,这是武侠剧走向国际的策略,“金基范亚洲有较高的知名度和人气,我们这部剧最后将出中英文双语版,所以国际化的阵容会更好一点。”而从角色角度来说,导演赖水清也很满意金基范的气质,“这种略带阴柔美的韩式长相,将段誉身上的邪魅气质展现得一览无遗,而他微笑时上扬的笑眼也符合金庸笔下‘万人迷’形象。”

  《天龙八部》是金基范首次接演的中国电视剧,扮演王语嫣的张檬告诉记者:“刚开始我很担心语言不同的两个人该如何相互配合演戏,开拍后我们的配合却十分默契。”张檬也透露金基范正在用心学习中,“有一天早上,我看到他对着剧组里的一匹马用中文说‘你吃了吗’。”现场主持人发问金基范:“你现在会说哪些中文?”他想了很久,好像还不是很明白,在张檬的提示下,才回答说:“什么时候吃饭、什么时候收工、你吃了没。”奇怪的语调笑翻了全场。

  争议三:神仙姐姐接地气

  

  神仙姐姐王语嫣两人出演

  新版《天龙八部》的女演员人选也颇受关注。此前,张檬因为身着粗布麻衣的造型而被评为最接地气的王语嫣。昨天,张檬特意换上了一件白色的纱裙,但过粗的一字眉还是让她少了王语嫣的秀气感,反而多了几分哀怨的感觉,被在场观众认为不够“仙”。对此,导演赖水清则力挺张檬。以往《天龙八部》的众多版本中,总是由同一个演员饰演神仙姐姐和王语嫣。赖清水透露,在这版《天龙八部》中,神仙姐姐和王语嫣将由不同演员饰演,神仙姐姐由高圆圆[微博]出演。此外,观众也将会看到苏有朋[微博]出演的无崖子以及贾静雯[微博]饰演的李秋水。

  和由两人饰演王语嫣和神仙姐姐相比,导演却让贾青分饰阿朱和阿紫,并将她们在剧中定位为孪生姐妹,“《天龙八部》书里说,乔峰在见到阿紫的时候会想起她姐姐阿朱。两人性格差异那么大,为什么会总是想起呢?由一个人来演,长相相似,就会让这种心理变得更符合情理,对于乔峰来说也会增重他的心理负担。”赖水清还透露,这版《天龙八部》会适当增加乔峰对于阿紫的情感戏份。

  新报记者 潘 昕 文 朱良城 实习生 展 翔 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