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香港TVB颁奖礼举行 “大太监”夺视帝

2012年12月18日15:13  新闻晨报
米雪、黎耀祥 CFP图片制图 夏曾珍 林峯、徐子珊 马国明、杨怡 米雪、黎耀祥 CFP图片制图 夏曾珍 林峯、徐子珊 马国明、杨怡

  晨报记者 陈 文

  昨晚,一年一度的香港TVB“万千星辉颁奖礼”在香港将军澳电视城举行。 TVB在去年民选投票因为网络问题失败之后,今年继续坚持网络民选“视帝”、“视后”。最终,在一个星期154万人的投票下,当晚的结果再度印证“大热必死”——原先被认为的帝、后不二人选的林峯、徐子珊齐齐倒灶,让位于“老人”黎耀祥[微博]以及杨怡[微博]。而凭《大太监》获奖的黎耀祥此次更是三度折桂,追平罗嘉良[微博]纪录成为历史第二人。

  颁奖典礼前,照例是TVB小生花旦红毯秀。没了去年的淫雨霏霏,今年红毯上自然是争奇斗艳。不过,好事者却纷纷将镜头对准刚刚劳燕分飞的黄宗泽[微博]和胡杏儿[微博]。而这对“过气情侣”也没让旁观者失望,一个穿着大劈叉低胸礼服亮相,一个则是大男人脚穿高跟鞋出席。想起一年前两人还在颁奖礼上大秀恩爱,如今只能靠着装博出位,外人也是分外唏嘘。

  继去年全民投票遭遇网络卡壳临时取消之后,今年TVB依然打定主意摒弃一直沿用的九大高层决定“视帝”、“视后”及“最佳剧集”的传统,大力推行网络投票,完全由观众一人一票决定结果。与此引发的效应便是,以往“效忠”TVB或者擅长讨好上层的“亲生子”、“亲生女”如今已经没有市场,想要拿到大奖只能依靠人气。但如此改变依然引发争议,像林峯、徐子珊等粉丝基础深厚的新生代明星凭借强悍人气成为大热,而刘松仁[微博]、米雪[微博]等靠实力吃饭的“老人家”则早早知趣退出争夺,因此港媒亦有评价,这次TVB“视帝”“视后”公投是选人气奖而不是看实力。

  同时,当晚颁奖礼上也未公开实时票数,艺人没了压力的同时也让悬念保持到了最后。而大奖结果揭晓后,也是意外连连,卖力拉票的徐子珊完败给凭《名媛望族》入选的杨怡。有意思的是,杨怡获奖后流泪感谢,“十几年的路很难走,但是我没有放弃。多谢高层,多谢同事,多谢妈咪,今晚你一定会为我骄傲。”最后还特别感谢了汪明荃[微博],却只字不提一旁默默流泪的绯闻男友罗仲谦[微博],似是为避免重蹈去年胡杏儿、黄宗泽的覆辙。而“视帝”人选则被《大太监》黎耀祥曝冷摘下。前日刚刚收官的年终大戏《大太监》因为台词狗血外加颠倒历史而备受争议,但这并不妨碍黎耀祥凭着一手“拉拉扯扯”的本领俘获一众观众。这个结果连黎耀祥都相当意外:“我真的没有想到我会能拿首个民意视帝,我的粉丝不怎么会拿起手机或者上网投票,但是没想到我拿了,这说明之前这个奖项是人气奖的质疑是错误的,我真拿了!”

  2012万千星辉颁奖礼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剧集奖 《天与地》

  最佳男主角奖 黎耀祥(《大太监》)

  最佳女主角奖 杨怡(《名媛望族》)

  最佳男配角奖 古明华(《巴不得妈妈》)

  最佳女配角奖 胡定欣[微博](《拳王》)

  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 马国明(《OnCall36小时》)

  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 徐子珊(《雷霆扫毒》)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