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引热潮

2012年12月23日17:02  新浪娱乐 微博
舌尖上的中国 舌尖上的中国
大闸蟹 大闸蟹

  新浪娱乐讯 2012年,一部《舌尖上的中国》引爆了一场全民热潮,且经久不退,也让央视十点后的次黄金档成了众多食客每晚必看的节目,短短几集的容量让该纪录片火遍大江南北,每集中播出的美食介绍引发的追捧,同类型节目的产量激增,甚至是观众对该类型纪录片的关注,都让《舌尖上的中国》成为年度最佳纪录片。

  《舌尖上的中国》

  总导演:陈晓卿

  上榜理由:美食效应引发全民热潮。

  点评:2012年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称第二的话,无人敢称第一。这部承载着中国吃货们梦幻世界的食物系列剧,绝不仅仅是简单的美食追寻,而更多展现了中国最地道与最质朴的传统情结。无高贵,无噱头,无玄虚,无小资,中国美食的博大精深正在于简单与自然,这不仅是美食的最高境界,也是一个民族文化的最高境界。从舌尖上的美味,可以看到文明中的营养,《舌尖上的中国》绝不仅仅停留在舌尖,受感动的也绝不仅仅是热爱美食的老饕们。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