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霞加盟《天龙八部》颠覆形象挑战叶二娘

2012年12月24日11:54  新浪娱乐 微博
孟霞版“叶二娘” 孟霞版“叶二娘”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著名导演赖水清指导,云集了钟汉良[微博]、贾青[微博]、张檬[微博]、孟霞等实力演员联袂打造的又一部金庸武侠巨作新版《天龙八部》正在浙江象山影视城热拍。青年演员孟霞在剧中饰演四大恶人之一、虚竹的母亲叶二娘,疯疯癫癫、亦正亦邪,此次颠覆形象出演恶人颇具挑战性。

  据了解,叶二娘本来是个好姑娘,温柔美貌,端庄贞淑。后来为了报恩,对玄慈以身相许,生下虚竹,但被萧远山偷走婴儿藏于少林寺,脸颊上也被萧远山抓下三道血痕。叶二娘因此忆子成痴,开始盗取别人的婴儿来玩弄,玩弄完便以残忍手法杀害。孟霞表示自己能够饰演“叶二娘”这个角色也是机缘巧合,不过自己喜欢挑战,而且他认为叶二娘是一个很重要的金庸人物,为了更好地把握角色,孟霞做了大量功课,不仅仔细揣摩叶二娘的人物性格,还把《天龙八部》的小说看了又看,力争凭借对角色理解力和积累的演技塑造好“叶二娘”这一传奇角色。

  据悉,从《沂蒙》中善良贤惠的红嫂心甜、《凰图腾》中心狠毒辣的皇后、然后到《黄金劫》中机智勇敢的门正清,最后到新版《天龙八部》中无恶不作的叶二娘。青年演员孟霞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关注和青睐,而此次饰演金庸大师笔下的重要人物“叶二娘”更是值得观众们期待。

  (lemon/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