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冰泪洒《开讲啦》讲述体操人生

2013年01月07日15:04  新浪娱乐 微博
《开讲啦》迎来陈一冰
陈一冰在节目现场

  新浪娱乐讯 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第二季于2013年1月1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连播12天,1月7日《开讲啦》将迎来奥运冠军陈一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吊环决赛的意外结果让全世界都见识到了陈一冰的大气和谦和,他用金牌的动作获得了银牌,也成为人们心目中的无冕之王。

  经历过无数世界级赛事的陈一冰来到《开讲啦》的舞台上,第一句话竟然是:“我站在这里特别紧张!”台下的观众及时报以鼓励的掌声让陈一冰逐渐放下紧张的心情,开始他可爱又真诚的演讲。

  陈一冰害羞地告诉大家:“我小时候是早产儿,只有啤酒瓶那么大!”说着就用手势比了个啤酒瓶的大小,观众也被他可爱的动作逗乐了。他说:“我五岁被送入体操队,与其说我选择了体操,其实是体操选择了我。”从小就与体操结下的不解之缘也是他坚持体操事业的基础。从业余队到专业队,从专业队到国家队,陈一冰经历了许多无法言说的委屈和不快乐。

  陈一冰的家境并不好,在讲到初入国家队的那段时光,他忍不住数次哽咽落泪。刚进国家队时,他被分到了青年队,比他小的不和他玩,比他大的也不带他玩。陈一冰经常孤独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问自己:“为什么我要呆在这里?”有一次,陈一冰结束训练后,大队员邀请他一起去喝奶茶。陈一冰最爱喝奶茶,便问多少钱一杯。“25元一杯!”听到回答的陈一冰当时就愣住了。最后,陈一冰还是没有喝成奶茶,但他坚信总有一天,自己能够轻轻松松地喝上一杯奶茶。

  《开讲啦》的舞台向观众展示了一个不同于赛场上的真诚、害羞又可爱的陈一冰。想要认识更多面的陈一冰,敬请关注1月7日23:36央视一套播出的《开讲啦》——陈一冰:人生总有不完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