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进春晚剧组 宋小宝再无缘小沈阳待定

2013年01月07日16:02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关舒柳)昨日,赵本山[微博]临时缺席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的发布会,提前进驻央视影视之家,并密会春晚导演组敲定小品新剧本。

  本报记者经多方采访了解到,新剧本由尹琪创作,之前确定随同师傅上央视春晚[微博]的宋小宝[微博]因剧本的更换再度无缘央视。

  赵本山提前进驻影视之家

  中央电视台影视之家是春晚剧组的基地,这栋老楼的801房间装修豪华,历年都是赵本山专用的房间。今年元旦过后,早已入驻影视之家的工作人员发现,801房间已经被打扫干净。昨日,赵本山进驻影视之家,开始与导演组一道筹备春晚的小品。

  往年,赵本山都是在春晚带妆彩排后,临近除夕前十几天才会进驻影视之家。今年提前进驻,并为此临时缺席《一代宗师》的发布会,足见双方对于节目的重视以及时间的紧迫。据悉,赵本山要在北京逗留到12日晚,在语言类节目最后一次审查之后才能回沈阳筹备辽台春晚的节目。

  此前,赵本山根据央视提供的剧本,打算在除夕夜搭档倪萍[微博],而徒弟宋小宝则要在这个小品中饰演一个小偷。知情人士透露,这个剧本存在多处硬伤,笑点一般,更重要的是导演组经反复斟酌,觉得“除夕夜遇小偷”这样的题材如果处理不好可能存在争议,所以决定撤掉这个剧本。

  新剧本依旧瞄准农村小人物

  昨日,赵本山与哈文[微博]等几个导演组核心人物在影视之家开会,敲定了尚未完成的新剧本。据悉,这个新剧本的整体创意源自赵本山本人的灵机一动,尹琪目前尚未创作完成。昨日,本报记者反复拨打尹琪的电话,对方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此后,记者辗转联络其他知情人得知,尹琪目前至少有3个剧本尚在创作当中。

  对于尚未完成的新剧本创意,央视导演组已经认可,赵本山依旧饰演一个农村的小人物。不过小品剧本尚需添加更多的笑点,情节也尚待完善。

  宋小宝再度无缘央视春晚

  去年,宋小宝曾随同师傅赵本山带着小品《相亲2》参加央视的彩排。此后,因赵本山身体抱恙,师徒返回沈阳,宋小宝无缘央视春晚。

  今年,在央视提供的剧本出炉后,赵本山又首选了宋小宝。不过,这个剧本再度被撤换。比起小沈阳[微博]的央视春晚之路,宋小宝上春晚显得更为困难。

  知情人士透露,在赵本山的搭档上,导演组更偏爱已经成名的小沈阳。即使新剧本尚未完成,赵本山搭档还未敲定,但小沈阳随师傅上春晚的几率目前来看仍旧是最大的。

  小沈阳将上江苏卫视春晚

  近几年一到开年,本山传媒的艺人都是各家卫视争抢的焦点。今年从跨年晚会到春节晚会,本山传媒多位艺人都接到了一些卫视台的邀请。

  值得一提的是,连续3年在北京卫视春晚出演《阳仔演笑会》的小沈阳今年不会去北京卫视春晚表演,目前本山传媒已经为他接下了江苏卫视春晚的邀请。

  ■相关新闻

  张学友遗憾退出央视春晚

  昨日,央视春晚剧组和张学友经纪人发联合声明称张学友将遗憾退出2013年春晚。此前,春晚剧组发消息称已邀请张学友亮相央视蛇年春晚。    

  声明称:从今年春晚建组开始,剧组便向张学友发出了邀请,并就张学友参与2013年春晚表演一事进行了沟通。张学友本人也为参与春晚直播预留了时间和档期。

  张学友出于对春晚这个舞台的特殊重视,几个月来双方一直试图创作和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节目。然而,非常遗憾的是,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至今也未能寻找到一个达到双方心理预期的表演内容和形式。因此,张学友最终决定非常遗憾地放弃这次上春晚的机会。“他衷心希望有一天能准备好自己,好好上一次春晚。”中新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