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块六毛六》热播 房子斌遭网友“讨债”

2013年01月11日12:41  新浪娱乐 微博
房子斌饰臭子 房子斌饰臭子
《六块六毛六》剧照 《六块六毛六》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房子斌[微博]、李乃文、张少华[微博]、黄曼[微博]、巩汉林等主演的年代情感剧《六块六毛六那点事》,近日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每晚四集连播。该剧以“六块六毛六”的酒钱为起因,为观众展现出了一幅特殊历史时期的年代风情画卷。实力演员房子斌在剧中饰演不受岳母待见的自私青年臭子。

  以捡破烂维生的那姑,原是皇族格格,家族落败后一直挂念自己钟爱的糕点“蜜三刀”,可是苦于囊中羞涩,只能时常徘徊在糕点店门口“解眼馋”。孝顺的女儿马小勤决定在母亲生日那一天满足她的愿望。结果买糕点的六块六毛六分酒钱被“定性”为贪污公款,导致小勤被下放北大荒劳教,男友臭子(房子斌饰)为守护爱情,也以“管教”身份来到兴凯湖陪伴小勤……对于这个角色,主演房子斌表示:“臭子是那个年代非常典型的代表,可能现在的观众觉得他自私,没有担当。事实上,在那个特殊年代,人人自保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只不过臭子后来的性格发展转向了极端。”

  由于故事背景设定在北京和东北,该剧保留了很多那个时代的皇城根下胡同文化的特点;台词方面也遵循着原汁原味的京腔京韵,用北京观众的话说:“顺溜得跟吃炸酱面似的,舒坦!”而这一点,身为北京人的主演张少华和房子斌,表演起来更为自如。“什么是接地气?就是说老百姓的话,讲他们身边的事儿。”房子斌深有感慨地说。有趣的是,一位观众在追看该剧时烤糊了蛋挞,特意在微博上向主演房子斌投诉说:“为捧你们这部剧,我蛋挞都糊啦!你陪我六块六毛六。”这网名@Tracy崔喜 的网友还在微博上贴出了蛋挞的照片。(卢克)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