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海1950》剧组寒冬拍摄带病工作

2013年01月11日16:14  新浪娱乐 微博
剧中的肖天亮(贾一平饰)累倒在土地上
在零下几度的冬季,拍摄下河洗衣等戏
刘雨欣微博截图

  新浪娱乐讯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北上海1950》剧组传出消息,许多演职人员都病倒了,打着点滴在剧组坚持着。近日,上海广播电视台(SMG)和大丰市的领导到拍摄现场为剧组送去了慰问品,不仅当场给当地工作人员发放了零食,还承诺将在下周给每人赠送一套“温暖牌”羽绒服。

  拍戏艰苦 全体病倒

  主演刘雨欣[微博]在微博中透露,她近日因疲劳过度而晕倒,经医生紧急诊断为血压高心律不齐及心脏供血不足。但尽管医生一再表示她需要好好休息,她仍然坚持工作。有剧组人员透露,演员们的工作量很大,不仅白天要拍摄,经常晚上也有夜戏。每每都会拍到夜深,气温骤降。回到住处的时间又晚,也无法得到充分的休息。许多主创人员集体患上了感冒,头疼流涕是常见症状,但都在坚持。副导演甚至需要一边挂水一边奋战在一线。

  更严酷的是,拍摄地的居住条件艰苦。因为大丰是过去的盐碱地,至今水质依然是含盐分较高的咸水。剧组为了让大家体验生活,搭建的房屋也比较简陋,房间里空气质量不好,饰演孙凤娇的演员付瑶患上了过敏性皮炎,有几天几乎无法上妆。而主演刘雨欣甚至笑言:“我们已经习惯了晚上和耗子一起入睡。”

  团队温暖 充满动力

  不过,刘雨欣也表示,尽管很冷,比如下湖水洗衣服冻得骨头都疼,奚美娟老师因为头疼难耐都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但是大家都在坚持,因为“团队给我了我们很大的动力。”除了一起吃感冒药预防和压制以外,奚美娟老师还为大家泡姜汤驱寒。对此,许多主演都表示尽管“饥寒交迫”,但是“很温暖”。

  饰演梁素珍的老演员李文玲说:“演员这个职业本来就很辛苦,但既然选择了就要一路坚持下去。《北上海1950》是个很好的剧组,从导演到工作人员都很尊重每一个演员,无论是老演员还是年轻人都受到尊重。”

  正在贴暖宝宝准备拍摄下水戏的主演刘雨欣补充说:“对,遇到这个团队很幸运。每个人都生活在人物里,私底下关系都很好。大家都是为了做一个好作品才来到这里的。”(文/书鱼)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