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首部历史剧 隋唐演义饰李元霸圆梦

2013年01月14日14:54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王慧纯 刘畅) 隋唐史近期成了荧屏热门,《隋唐英雄》以“天雷滚滚”的口碑收官后,62集的《隋唐演义》今晚将登录深圳卫视、山东卫视等四大卫视,该剧以2.8亿的投资超越《楚汉传奇》(2.4亿),成为年度最贵。

  即便和《楚汉传奇》相比,《隋唐演义》的阵容都不弱,王宝强(饰李元霸)、严宽(饰秦琼)、姜武[微博](饰程咬金)、张翰[微博][微博](饰罗成)、杜淳[微博](饰李世民)、胡东[微博](饰单雄信)、杜奕衡(饰徐茂公)等,有演技派也有偶像派,都对角色下了一番功夫。演秦琼的严宽为了演好角色,专门到秦琼祠去拜秦琼。张翰演罗成,提前一个月进组练枪:“我在剧中枪法最好,我那把枪又是最长的,我不仅把他当兵器,更是我在耍帅的一个工具。”

  最值得关注的还是“囧神”王宝强,这是他出演的首部历史剧。为何接演李元霸?王宝强解释说,自幼在少林习武,现在终于给自己儿时好汉的崇拜圆梦,“李元霸是隋唐第一好汉,从小我就听评书,他不但天生神力而且很有个性,我对这个人物很感兴趣,自己忽然就变成大英雄了”。

  那么,王宝强版的李元霸会有不同吗?王宝强回应:“其实说话会有些口吃,这也是我琢磨出来的,我觉得老天给了他一身神力,但说话却有缺陷,这种反差能给李元霸带来很不一样的感觉”。

  据出品人程力栋透露,《隋唐演义》是王宝强的历史剧首秀,他为此还破了酒戒,“宝强演得太辛苦了,快五十斤的大锤,就算他在少林练过武,最后都抡晕了,天冷拍戏真扛不住,为此不喝酒的他还破了酒戒。”

  《隋唐英雄》播出时,曾被观众集体吐槽“演义成分太多”、“严重不符合史实”,还有观众开玩笑称,“历史老师不要观看此剧,心脏恐怕承受不了”。而此次《隋唐演义》出品人程力栋则一直叫板“我们是正宗的”,暗示绝不同于之前同题材剧的戏说、后宫。

  事实上,隋唐英雄是民间传说与历史故事的综合体,经说书人之口流传至今。因此《隋唐演义》并没有标榜为“历史剧”,强调的也是“传奇剧”,程力栋称要做历史剧的转型之作,“我们首先是演义,不是纯历史剧,演义就有传奇性。我们流传下来的名著,包括单田芳三改评书,故事本身就很好看了,当然我会融入当下的商业元素,让它更好看。”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也是该剧出品人之一,负责把关剧情,强调尊重原著和历史真实,“无论如何,《隋唐演义》起码是最贴近老百姓心中印象的那个英雄传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