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毛毛《楚汉传奇》演项伯玩心机

2013年01月14日16:08  新浪娱乐 微博
《楚汉传奇》许毛毛饰演项伯 《楚汉传奇》许毛毛饰演项伯

  新浪娱乐讯 投资高达2.4亿的史诗巨制《楚汉传奇》正在浙江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汇聚了陈道明、秦岚、何润东、李依晓、杨立新、孙海英等大批实力派演员。曾在新《三国》中出演许攸的希世纪影视旗下实力演员许毛毛此番再度挑战历史人物,出演了素有争议的项伯一角。许毛毛表示,自己在不仅要演出项伯重情义的一面,还要让观众看见项伯过人的政治智慧。

  历史上对项伯的记载主要集中在鸿门宴上,所以观众往往只了解到项伯讲义气,好心肠的一面。但在《楚汉传奇》中,项伯不为人知的一面也逐渐浮出水面。在一场与大臣宋义唇枪舌战的戏里,许毛毛看似漫不经心的表演让项伯摆脱了老好人的称号:“拥护楚怀王的宋义打算剥夺项羽的兵权,项伯就用四两拨千斤的技巧粉碎了宋义的阴谋。这是一场纯粹的文戏,我在表演的时候,把项伯身上的武将色彩完全抹去,留下的只是一个滴水不漏的老牌政客。”项羽虽然行军大战是优等生,但是在政治斗争上却是零分。而闯荡江湖多年的项伯就不存在这些问题。熟知官场的他知道该怎么应对高高在上的贵族和大臣。所以有谁想对项羽不利,就要先过项伯这一关。

  许毛毛曾出演过《甜蜜蜜》、新《三国》、《刀尖上行走》、《血战长空》等多部高希希导演执导的作品,2012年在历史人文大戏《赵匡胤》中,许毛毛出演了大将军高怀德。如今,随着《楚汉传奇》的渐入佳境,许毛毛饰演的项伯将迎来鸿门宴这一经典桥段。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