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青妤加盟《新天龙八部》变身刀白凤

2013年01月17日18:11  新浪娱乐 微博
阎青妤版刀白凤剧照 阎青妤版刀白凤剧照
左起:高圆圆、陈秀丽、赖水清、苏有朋、阎青妤、贾静雯 左起:高圆圆、陈秀丽、赖水清、苏有朋、阎青妤、贾静雯

  新浪娱乐讯 近日,赖水清版电视剧《天龙八部》正在象山热拍。第二十四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得主阎青妤[微博]在剧中饰演刀白凤,自《今生今世》、任贤齐[微博]版《神雕侠侣》、苏有朋[微博]版《倚天屠龙记》等作品后与赖水清导演第五次合作。

  与赖水清三度合作金庸剧

  说起与赖水清导演的合作,阎青妤十分感慨,直言赖导是她演艺道路上很重要的一位师长、朋友,在赖导身上学到了好演员要塑造角色。《今生今世》中,阎青妤饰演了一位交际花——沈如花,对于常以正面角色示人的阎青妤而言,这一角色对自己突破演技大有裨益,也让赖水清记住了这位演技不俗的姑娘;98年任贤齐版《神雕侠侣》中,赖导启用年纪尚青的阎青妤出演裘千尺这一颇具难度的角色;在03年苏有朋版《倚天屠龙记》中,赖导再次说服阎青妤接手金花婆婆一角,彰显其不俗演技。时隔多年,新版《天龙八部》热拍,赖导第三次锁定阎青妤出演刀白凤,阎青妤笑道:“赖导的三部金庸剧我都有幸参与,而且每部角色都是挑战,这次饰演刀白凤总算可以让我美一下了。”

  1月14日,赖水清版《倚天屠龙记》三位主演苏有朋、高圆圆[微博]、贾静雯[微博]应赖导的邀约前来《天龙八部》剧组客串无崖子、李沧海、李秋水三角。原班人马久别重逢,阎青妤发微博致意:“十年前,赖水清导演把我们聚集在金庸电视剧《倚天屠龙记》里,十年后的今天赖导又把我们召唤在金庸电视剧《天龙八部》中,重逢的欢乐还没平静,我们又畅想、约定十年后的再聚,圆圆说她那时能演灭绝师太、赖导说俺还能演金花婆婆……几十年的缘分,亲们:生命中认识你们真好!”

  结缘刀白凤造型高雅气质取胜

  十年前的紫衫龙王(阎青妤饰)变成了十年后的刀白凤,网友翻出十年前的剧照吐槽:“当年《倚天屠龙记》中紫衫龙王和小昭的扮演者将在《天龙八部》(2012赖水清版)中扮演刀白凤与甘宝宝!10年后,母女变情敌!好穿越!桑不起!”面对逆生长这一话题,阎青妤直言:“我认同导演说的,好演员就是要演什么像什么,不管是十年前的金花婆婆还是现在的刀白凤,只要是导演给我的角色,多难我都敢演。”

  该剧开拍以来最受关注的是由造型大师奚仲文设计的全新人物造型,根据角色性格和身份搭配不同场景,大胆利用大色块,美轮美奂的民族风格和精致无暇的制作工艺大大提升了拍摄水准。作为大理国王妃,刀白凤的三套服饰皆以白色为主,彰显人物母仪天下的独特气质,夸张而精致的饰品凸显其王妃气势。阎青妤表示,每次上妆时最让自己纠结的也正是这些华美的饰品:“有一套造型,耳环跟手掌一样大,一天戏下来,耳朵肿的老高只能擦药,但为了角色,值了!” (酉享/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