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胥引》导演挺郑嘉颖:他有王者风范

2013年02月27日14:17  新浪娱乐 微博
郑嘉颖饰演《华胥引》男一号苏誉 郑嘉颖饰演《华胥引》男一号苏誉
苏誉白衣造型 苏誉白衣造型
郑嘉颖《华胥引》剧照 郑嘉颖《华胥引》剧照

  新浪娱乐讯 根据唐七公子热门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华胥引》日前正在浙江象山热拍,该剧由慈文传媒、天津北方电影、天津滨海国际影业联合出品,讲述了几段发生在乱世的凄美爱情,并通过一曲《华胥调》依次展现。除已曝光的郑嘉颖[微博]、袁弘[微博]、蒋欣[微博]等明星外,陆续还将有大批当红花旦小生进组参与拍摄。此外,凭借电影《十月围城》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最佳动作设计的李达超为该剧导演,谈及男主角遭网友吐槽“太老”,他力挺郑嘉颖,称他有王者风范。

  用钱让女将军“春心荡漾”

  李达超透露,《华胥引》制作上力图精益求精,仅蒋欣饰演的女将军宋凝,就有三套铠甲,且每套都价值不菲。“有人会问我,一个上战场打仗的将军要那么多花哨做什么?我回答这其实超值,因为宋凝不但是一位女将军,更是个女孩!但她又跟别的女孩不一样,她的‘春心’隐藏在了厚厚的铠甲里。而为了让它‘荡漾’起来,别具匠心的铠甲是非常有必要的!”另悉,《华胥引》造型师陈敏正为这三套铠甲也颇费心思,每一套铠甲不但颜色、款式不同,更均机关重重。

  力挺男一号郑嘉颖

  春节几天,李达超率领的《华胥引》剧组日夜抢拍戏份,他笑说:“我敢说,《华胥引》剧组是最敬业的,你看大年初一,从编剧到导演,再到演员和其他工作人员,都还坚守在工作岗位!”而对于定妆照曝光后,有网友吐槽郑嘉颖饰演男主角苏誉“太老”,李达超则给出了这样一番答案:“电视剧毕竟和小说是不一样的,就像《甄嬛传》的男主角,在小说中也是20多岁,但到了电视剧中,就变成了40几岁,因为只有成熟、内敛、深沉的男主角,才有可能‘镇’得住每天勾心斗角、心计重重的前朝与后宫,这样的气场,是20岁出头的年轻人不可能拥有的!而小说《华胥引》中的苏誉,也不仅仅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多情公子,他更是一个胸怀文韬武略的霸主,一个能够在各国纷争中雄霸于天下的王者,有着过人的胆识和非凡的气魄,这也不是一个20岁出头的毛头小伙子能够做到的,但郑嘉颖是一个善用眼神表达人物内心复杂情感的好演员,他可以恰到好处地将苏誉的多重人格魅力展现出来!”

  除郑嘉颖外,李达超透露,袁弘与蒋欣也都同样出色,他们所诠释的沈岸与宋凝,也都是对小说人物最合理的展现:“袁弘本身硬朗帅气,与沈岸的气质简直浑然天成;而蒋欣从‘华妃娘娘’这个大反派一下子转变到外刚内柔的痴情女子,诠释得极为到位,可塑性极强!”(TG/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