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钦点宫廷菜 《顶级厨师》将出十强

2013年02月27日16:45  天天新报

  历经一个多月的比拼,东方卫视美食真人秀《顶级厨师》第二季今晚10点决出全国十强。记者获悉,在这场比赛中,既有创意菜开河蚌的难题,更有去年火爆荧屏的“皇后”蔡少芬[微博]助阵压力测试环节。有趣的是,节目中的蔡少芬也宛若“皇后附体”,钦点宫廷菜太极双味蒸蛋。

  为进入《顶级厨师》全国十强,美食爱好者们在今晚的对决中使出了浑身解数。不过他们面对的是许多意料之外的难题。比如在创意菜环节,很多来自北方的美食爱好者就迎来了他们没见过也没吃过的河蚌,光是给河蚌开壳就花了不少功夫,甚至有美食爱好者“怒砸”河蚌,只为撬开其坚硬的外壳。而种种搞笑的开蚌方法,让曹可凡、梁子庚、刘一帆三位品委大呼无奈,刘一帆更是反复提醒:“我不能接受你这么粗暴地对待它,我们对待任何一样食材,都应该有感激的心。”

  在最激动人心的压力测试环节,有孕在身的“皇后”蔡少芬意外现身。怀胎六月助阵《顶级厨师》,蔡少芬不改敬业本色,给美食爱好者们带来了一道宫廷菜的难题——太极双味蒸蛋。这道看似简单的蒸蛋做起来并不容易,厨师们要将蒸蛋还原成八卦图的形状,还要做到黑白分明,过程十分复杂。在美食爱好者们制作的过程中,这位自称“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麻辣妈妈也毫不含糊,分享了自己平时在家做饭的经验,大叹这道菜难度很高。

  此外,蔡少芬不忘关心美食爱好者们生活中的一面,她还现场和“老乡”元钿辉用粤语聊起了家常,“他们很可爱,给我的感觉是非常有活力。听说他(元钿辉)是钢琴老师,但我看到他做菜切到手,手都流血了。我觉得很心痛,也觉得很佩服,他们是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为爱好而下厨房的,真的很能干。”而在听到单亲妈妈赵丹一个人照顾母亲和孩子的故事后,身为人母的蔡少芬也颇为动情。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文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