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已告别有可能走的权力之路

2013年03月08日16:1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每天出现在电视里的他,言辞犀利,但并不刺耳;立场坚定,但并不刻板。他是央视知名记者、主持人白岩松。在报道全国两会15年后,今年出现在会场的他,多了一个新的身份——全国政协委员。

  谈履职 履行委员职责不能做“好好先生”

  记者:从采访报道两会的记者,到成为真正参政议政的委员,你怎么看待这种身份的转变?

  白岩松:我觉得我是换了个平台在做记者依然要做的事。

  记者:会议上会延续犀利风格吗?

  白岩松:我想我永远也学不会不说真话。既然承担了这样的一份职责,就不能做“好好先生”,我不会在政协会议上改变我的语言风格。

  谈从政 早已告别有可能走的权力之路

  记者:不少央视名嘴如王志、张政都选择了从政,发展得也不错,你有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白岩松:2003年我就将在央视的所有职位都辞掉了,今年已经是第十年,我早已告别有可能走的权力之路。说个玩笑话,我妈跟我说,别开车别当官,我开了车,那就别当官了吧。其实,我还拥有另外的权利——话语权,如何很理性地掌握好一个权利,在我看来都很难了,我想负责任地行使好话语权,有一种权利可以了。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