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四千金》收官 朱刚日尧大戏连台

2013年03月12日12:20  新浪娱乐 微博
朱刚日尧曾泳醍合作默契 朱刚日尧曾泳醍合作默契
朱刚日尧诠释天使与魔鬼 朱刚日尧诠释天使与魔鬼

  新浪娱乐讯 由青年演员朱刚日尧携手"四千金"曾泳醍[微博]、袁志博、贺丹丹、李若嘉主演的抗战史诗大戏《战火四千金》结束了在云南卫视和四川卫视的播出,以不俗的口碑让观众们领略抗日战争时期的谍海风云及几个年轻人的革命之路。

  《战火四千金》摒弃以往革命战争史诗题材和谍战戏以男性视角为主的一贯手法,调转笔触,以青年女性的革命意识觉醒及蜕变成长为表现主题,聚焦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生活变迁和心理成长,以小见大,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中几个年轻人的故事和情感更显动人与动情。

  朱刚日尧曾泳醍《战火四千金》再续同学情战友情

  在《战火四千金》中,曾泳醍和朱刚日尧这对在戏中从利益到信仰都针锋相对的绝对主角用对角色精准的把握理解和张力十足的真诚表演博得一致赞誉,而两位戏中的“冤家”在现实生活中却是中央戏剧学院的大学同学和总政话剧团的亲密战友,可谓在《战火四千金》中再续同学情、战友情。

  谈到和曾泳醍此番合作拍摄《战火四千金》,朱刚日尧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当导演告诉我,曾泳醍将扮演墨玉的时候,我很高兴。我们俩是中央戏剧学院的大学同学,毕业的时候又一同报考了总政话剧团,特别巧的是,当年总政话剧团最终在全国只招收了两名毕业生,就是我和曾泳醍,我们从同学一下子又变成了战友。在刚刚毕业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又一起合作拍摄了这部《战火四千金》,真是太有缘分了!”

  谈到与曾泳醍在《战火四千金》中的合作,朱刚日尧讲到一个令他非常难忘的故事:《战火四千金》2010年冬天在横店拍摄。南方的冬天非常潮湿阴冷,而戏中几个女孩子的戏份又大多是穿着单薄的旗袍和裙子,几个女演员相当辛苦。在拍摄一场朱刚日尧扮演的和贺英良在审讯室中审问陈墨玉的戏份时,和贺英良让属下对墨玉实施酷刑,让她交待自己的身份和一切秘密,把墨玉的双手反吊起来进行拷打审讯,但是墨玉始终不肯开口,各种酷刑逼迫下,和贺英良让部下对着昏迷过去的墨玉泼水。12月的横店,气温接近零度,黑暗阴冷的场景中,扮演下属的演员经验不足,"不敢"对着女主角下狠心泼水,每次都很小心翼翼,但越是谨慎,越不能完成导演的要求;而拍摄特写镜头,对于演员间的配合以及细节要求非常高,一连拍了几次导演都很不满意,一向温和儒雅的史晨风导演不得不使出激将法,在现场大喊:“你们都在护着她!你们都在心疼她!你们知不知道这是在拍特写!你们用这种不真实的表演反而是害了她!得一遍一遍让她被淋,怎么办!拍不拍?!”

  “史导平时对所有演员都非常好,看到他发这么大火,当时大家都很紧张,但是我明白,导演其实也很心疼泳醍,但是大家越是不忍心用水泼泳醍,拍的次数越多,她其实更受罪。因为是拍特写,我就主动跟导演申请,导演,我来试试泼水吧!”拍摄前,朱刚日尧特地和曾泳醍沟通,“泳醍,这次我来泼,咱们争取一次过,你把反应做足了,我也是真泼,你忍一下,马上就好。”曾泳醍更是非常敬业:“日尧,你来真的,没关系。”随后,剧组上下通力协作,朱刚日尧一连对着曾泳醍的脸部泼了整整三盆水,顺利拍完了这场戏。“当时整个剧组的工作人员都很心疼泳醍,而且拍完这场戏,当天晚上,泳醍就生病了。现在想起这件事,我心里依然觉得挺对不起泳醍的。但是她特别坚强,还一直说我是在帮她。通过这次合作,我对我的这个老同学有了更新的认识,人小鬼大,很专业、很敬业。”

  朱刚日尧2013大戏连台  实力人气不容小觑

  曾拍摄过《幸福生活在招手》、《后厨》、《背叛》等多部热播剧的导演史晨风和《将爱》、《落地请开手机》的编剧雷婷此番联手在《战火四千金》中为观众奉上跌宕起伏的故事和性格各异的人物,而朱刚日尧、曾泳醍、袁志博等众多青年演员也以真挚充沛的感情和细腻扎实的表演将人物角色的挣扎与蜕变淋漓展现。剧中男一号和贺英良的扮演者朱刚日尧凭借在《金婚风雨情》、《铁血男儿》等戏中的出色表现以及硬朗的外型踏实低调一路前行,用口碑和实力践行自己“少拍戏,拍好戏”的准则。

  据悉,朱刚日尧与王志文、艾莉娅、周野芒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合作的电视剧《我心灿烂》刚刚在北京完成所有拍摄工作,其挑梁主演并跨越三十六年跨度、著名品质导演张黎[微博]执导,朱刚日尧领衔主演的史诗巨制《孔子春秋》也即将于今年夏天登陆荧屏与观众见面。朱刚日尧用百分之百的全情投入和踏实勤勉的作风面对每一个角色、每一部作品。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