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家庭剧攻占荧屏 无狗血不成活(图)

2013年03月12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错嫁》剧照 《错嫁》剧照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这是家庭剧完胜的一周,在《樱桃红》、《错嫁》、《贤妻》、《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等剧夹击下,古装剧《凤凰牡丹》、偶像剧《爱情心心相印》、抗日剧《一个鬼子都不留》显得势单力薄。不过,在“铁打的剧情,流水的人物”定律下,国产家庭剧怎么看都是那么雷同狗血。

  《贤妻》:贤妻成了童养媳

  《贤妻》的故事发生在豪门之中,但是不少观众看后吐槽:“这一家子的行为都不像正常人,有点脑残。”婆婆整天没事找事惹人烦,男主角赵伯暄的气场弱得完全不像个老总,一看就是没有主见的男人。刘涛扮演的“贤妻”韩大芸可谓遭遇了身为人妻的所有恶梦:24小时当保姆、婆婆刁难、丈夫出轨、“小三”挑衅、净身出户……由于剧情太过狗血,观众从哀其不幸变成怒其不争,吐槽称“编剧真是糟蹋了‘贤妻’两个字”。

  扮演赵伯暄的保剑锋也不认可剧中一味付出的妻子就是贤妻。他表示:“要做饭做菜,要忍气吞声,我觉得这不是贤妻,是童养媳。”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吵闹戏接连上演

  在几大卫视热播的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也是雷点不断。该剧为观众上演了婆媳矛盾、夫妻矛盾、亲家矛盾以及两代人之间的矛盾。有年轻观众表示,《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平均十分钟就上演一次吵闹戏,让他们对婚姻产生恐惧感。

  对此,编剧马广源表示:“这些戏反映了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矛盾,不是为了闹而闹,而是很接地气的。”

  《错嫁》:掌掴拳打够暴力

  每集一个巴掌,拳脚相加以及棍棒上阵都成了家常便饭。然而,这不是警匪片、动作片,而是正在广东卫视以及内蒙古卫视热播的《错嫁》。剧中过于夸张的暴力戏遭不少观众吐槽。

  《错嫁》中,甘婷婷饰演的苏香萦和李彩桦饰演的吴如霜这对姐妹花在命运的捉弄下,先后嫁给了又丑又坏的车夫,受尽磨难——此人用“恶熊断颈”、“欲兽锁喉”、“黑熊扑兔”等数招就让女主角面容憔悴、五官扭曲……对此,该剧片方银润传媒表示:“原本几乎每一集都有掌掴、拳打脚踢的戏份,在精简版中,我们不仅减少了数量,也控制了暴虐戏的程度。”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