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红》火热收官 出品人解读成功秘诀

2013年03月18日15:00  新浪娱乐 微博
《樱桃红》配图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樱桃红》日前在江苏、山东、辽宁、黑龙江四大卫视播出完毕,并成功夺得收视冠军宝座,3月15日播出的大结局更是引来收视井喷,收视率一举囊括同时段全国省级卫视前三名。

  作为该剧出品方之一的东泽影视,在解析该剧成功的秘诀时强调,弘扬人间大爱,展现人性之美才是这部剧让如此多观众产生共鸣的关键所在,《樱桃红》讲述的是一对孤儿历经磨难,在好人的帮助下重获希望与新生的感人故事,剧中燕子和小石头的坎坷命运引来了无数观众的同情,“备好纸巾看《樱桃红》”也一度成为微博热点话题;除了曲折的人物命运,一些剧情对当下社会的映照也让该剧多了些现实意义,剧中虎子因为彩礼钱娶不上媳妇,燕子姐弟成为孤儿后面临的收养难题,农村留守儿童的问题,空巢老人养老与房产继承的问题,以及看病贵的问题等等,更是让观众觉得该剧除了“揪心”外,还有着更丰富的社会内涵。

  该剧导演王振宏在谈到该剧的现实意义时表示,判断一部文艺作品的优秀与否,应该看是否具备提振和弘扬真善美的伦理道德精神,发挥“文以载道”的功能,在东泽影视出品的电视剧中,重视人文内涵,倡导和谐相处、宽仁为怀、与人为善、重孝道、讲信义的价值观已经成为我们独特的标签,这就使得我们的作品不仅有“意思”,而且更有“意义”。

  此外,导演还特别感谢了演员的出色发挥,在上部剧《樱桃》的基础上,赵家班再次完成了高难度的反串演出,赢得观众认可,尤其是宋小宝[微博]和沈春阳[微博],在重压之下依然发挥出色,还有赵海燕和阎光明、王小虎[微博]和张可的夫妻档,相声名家杨少华和杨议[微博]的父子档,张小飞和张晓光[微博]的兄弟档,都为本剧增色不少,特别是剧中挑大梁的小演员彭雨柔和王天泽,本色出演,发挥出色,观众的眼泪就是最好的证明。

  谈及是否还会继续拍摄“樱桃”系列,王振宏表示自己目前正在研究剧本,自己和团队希望打造出更多感人的、展现农村人质朴和善良品质的好剧。但如果实在没有好剧本,《樱桃红》将是自己和赵本山[微博]老师在苦情戏类型合作上的终结。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