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欲孽2》遭网友吐槽 期盼奸妃回归

2013年04月26日14:42  金羊网-新快报
《金枝欲孽2》剧照 《金枝欲孽2》剧照
《金枝欲孽2》剧照 《金枝欲孽2》剧照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金枝欲孽2》已播出4集,但口碑和收视仍差强人意,无论是剧情还是角色都继续遭网友吐槽,尤其是陈豪和关礼杰[微博]的昆曲小生、花旦的扮相,更被网友直言“丑到极致,看不下去”,反而伍咏薇[微博]饰演的奸角受期待,甚至有人还期盼“奸妃回归”,拯救该剧。

  收视低,新角色继续遭吐槽《金枝欲孽2》让一众“金枝迷”等足9年,但首播的收视成绩却差强人意,平均25点(观众人数约161万),最高点26点(观众人数约167万),和2004年《金枝欲孽》的首周平均收视31点、最高44点的成绩比较,确实差了一大截。

  此外,第二集讲述陈豪与师妹的感情以及整个章和班中的勾心斗角,虽然交代了重要角色的背景,但一整集下来宫里的各位主子都没出现过,反而大段大段的昆曲唱段不时出现。而更令人受不了的,还有陈豪和关礼杰的昆曲名伶造型。陈豪饰演的高流斐,角色描述是风流倜傥、才华横溢的万人迷,但其舞台扮相却实在难以和这些形容词对得上。有网友就直言“太丑了”,“上了戏妆,只看见一个大嘴巴,一个噘起来的大嘴巴!满脸的油彩也盖不住的,这形象还演一个风流小生的名角、美男,唉……”关礼杰的昆曲花旦造型也被批得厉害,长相阳刚且身材魁梧的他,扮起花旦实在也很难让人入戏,网友当然也没放过毒舌机会,嘲他“法令纹都能夹死苍蝇,还反串花旦,实在看不下去”。狠角获赞,网友盼“奸妃回归”

  《金枝欲孽》最大快人心的地方就是看几大花旦大使宫心计斗个你死我活,而第二部开播至今,真正的“宫斗”似乎就只有如妃为“谣言”所困。“看‘金枝’,就是要看深宫女人怎么斗啊,不斗还是‘金枝’吗?”网友纷纷表示,希望看到昔日霸气十足的狠角出现,“有狠角才有冲突才有斗争,如妃快快回归啦!”

  记者了解,这一部虽然有邓萃雯[微博]、蔡少芬[微博]等重角,但其实最抢戏的是伍咏薇饰演的淳太妃。据知,她会是剧中的最大“奸精”,奸计多兼心狠手辣,她和如妃有大量对手戏,斗足30集,几乎抢了如妃的风头。在之前的宣传片中,就有一幕是她仰头奸笑的,她自己也说:“当日拍我杀人之后奸笑,拍完之后工作人员都说我笑得好奸。”而这个角色也是伍姑娘自荐得来的,她称自己等了9年,所以这次很努力地去演。

  而目前看来温柔贤淑的如妃,其实在深宫也有自己的生存之道,说到底也“并非真正的好人”。据知为了和淳太妃斗,她也使了一些手段,比如派奶妈蔡少芬勾引陈豪,最终三人陷入情感困局等。

  结局曝光,如妃孤独终老《金枝欲孽2》的结局昨日被港媒率先曝光,如妃继第一部后仍然“唔使死”,留在宫中孤独终老。而和如妃斗得最厉害的淳太妃,最后中箭而死;湘菱最终被迫吃了有毒的饭而死。值得一提的是,角色“湘菱”颇受网友欢迎,一则蔡少芬演技精湛,二则角色被认为和上一辑中的安茜颇有相似之处,都是聪明机智、心思缜密,昨日有网友还惋惜:“湘菱还是难逃安茜的命运,一生为他人而斗,最终都没落到好下场。”至于男主角陈豪以及黄德斌等人的下场,目前没有明显交代。不过,陈豪饰演的昆曲名伶和后宫中上的太妃、皇帝宠妃以及宫女都有感情线,网友就先为其预设了结局:“如此淫乱后宫,不死皇权何在?”

  对于被曝光的这个结局,监制戚其义回应说:“上辑斗得好尽,一个戏里面死颇多人,今次可以告诉大家,不会死很多人,没那么重口味。”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