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军魂》铁血柔情 女兵群像感动观众

2013年04月27日12:30  新浪娱乐 微博
《女子军魂》剧照 《女子军魂》剧照
《女子军魂》央一热播 《女子军魂》央一热播
打造女兵群像 打造女兵群像

  新浪娱乐讯 革命战争大戏《女子军魂》眼下正在央视一套的上午时段热播。该剧由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虎翼天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春天融和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微博]联合出品。执导过《沂蒙》、《厨子戏子痞子》的著名导演管虎携手知名编剧张晓虎,实力明星闫妮、耿乐[微博]、倪虹洁[微博]、徐冬梅[微博],再现了妇女独立团女兵的烽火豪情。该剧一反战争剧以硬汉为主角的创作模式,铁血与柔情并重,塑造了一群感动人心的女兵群像。

  铁血柔情并济,闫妮领衔动人女兵群像

  在《女子军魂》中,管虎首次将关注的目光对准了战火中的女性,用恢宏庞大的气势、细腻感人的人文情怀,将战争年代的女兵群像塑造得催人泪下。在剧中,独立团的女兵们身世背景不同、性情各异,但经过战火的洗礼后,无一不从柔弱的女子蜕变成为侠肝义胆、舍生取义的革命志士。她们各怀绝技,战斗力超群,同仇敌忾,在战场上甘洒热血,在情感上执着笃定,展现了女性另类的铁血与柔情。

  在剧中,每一位女兵鲜明独特的个性都得到了充分尊重和浓墨重彩地展现:闫妮饰演的营长凌凤侠脾气火爆,不按常理出牌,堪称豪华升级女版“李云龙”;猎户养女出生的王三妹沉默敏感,精于射击,是令敌人闻风丧胆的“神枪手”;林二芝作为袍哥的后代,泼辣朴实,一手飞刀绝技出神入化,个性爽利、身手不俗;力大如牛的牛改花粗直豪迈,外形硬朗,粗枝大叶,气势逼人。就是这么一个强势的女人实则内心单纯,新婚之夜还以为丈夫调戏自己,将其扔出洞房。此外,原本个性懦弱的赵粉香在战火洗礼中成长为坚强的女战士;出身豪门,怀抱革命热情的刘碧霞,完成从女学生到文艺兵的转变,与山匪斗智斗勇……这些生动的女兵成为全剧的最大看点,如观众陈先生所言“这些女兵每人都有自己鲜明的性格,让女兵不再成为符号而是仿佛是活在我们身边的真实女子。”也有不少观众为其无怨无悔的牺牲精神令观众动容,如网友“precious-回忆”就表示: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女兵不畏强敌,活得个性,死得悲壮,值得最高力赞!这也正是导演管虎的用心所在,他表示:“《女子军魂》是一群女人的结合体,很多人都特别好玩,对观众来说很有吸引力。同时通过这些女兵,将展示出中国女人的博得坚韧、义无反顾,带给观众最震撼的感动。”

  为角色自毁形象,管虎大赞演员敬业

  为增加该剧的真实感,《女子军魂》一反常规路数,要求演员“自毁形象”。该剧一开场,众女兵就顶着利落板寸,带着斗笠,一张脏兮兮的脸,浑身泥湿,在雨中肃穆敬礼,令人震撼。此后,也有不少女兵们或抡着大刀勇猛杀敌,或浑身带伤近身肉搏,或在泥泞中跌打滚扑的桥段,强悍气势不容小觑。导演管虎告诉记者,这一方面是当地的拍摄环境所致“四川那个拍摄地区很阴,经常下雨,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体力,非常艰苦。”另一方面,也对演员们的坚持和配合精神提出了高要求,对剧组演员的敬业精神,他表示感谢:“我们很多女演员都是80、90后,40多个人,剃了光头,哭的哇哇的,却依旧坚持了下来。为了战争戏好看,她们提前两月军训,用真枪真炸弹。拍摄时,也有一些小的擦伤,烫伤,但是演员都很敬业地克服了这些困难”。

  没有抢眼的外形,恰恰带给观众一种耳目一新的观剧感受,不少网友表示质朴低调的装扮更能衬托独立团女兵们内在的精神气质,如网友“呦呦”表示:“央一正播的《女子军魂》中的女兵,是我见过的最具能量,最具张力的女兵。没有华服的衬托,全靠个性和精神力量吸引观众,需要演员强大的爆发力和细致入微的演技,这在电视剧创作中实属难得。”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