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观影调查:赵薇处女作获好评

2013年04月27日01:2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点击为《致青春》打分>>  全国影讯查询>>

  新浪娱乐讯 赵薇[微博]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4月26日起在全国上映。新浪娱乐于首映当日来到北京昌平中影国际影城影院做观影调查,随机采访的十几位观众都对赵薇的处女导表示了好评。对于这部青春题材影片,不少观众认为故事很贴近生活,很有共鸣,也有观众质疑几位主角“过了青春就像要死一样”。另外,影片上映后有不少网友通过新浪微博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与观影调查的反馈不同的是,网上的声音有赞也有弹,每个人以不同的角度表达了对影片的看法。

  【影院调查】

  观众回响:

  1、赵薇处女导好评多

  新浪娱乐在影院随机采访了十多位刚看完《致青春》的观众,他们对赵薇的导演功力都表示了肯定。一位男性观众表示,“电影非常不错,感觉赵薇从演员变为导演跨度蛮大的,给我们蛮大的惊喜。我给电影打9.5分。里面的青春故事大部分跟我们很相似,但她是从女生的角度去回忆我们的青春。”虽然网上有评论认为影片剪辑混乱,但有观众对此作出反驳,“我觉得讲得很清楚,是一个非常完整的故事,没有剪辑混乱的问题,后面的沉重更贴近真实,光看前半部只是校园青春剧,加上后半部分才算一个比较有深度的电影,更真实一些,是一个更好展现真实生活的电影。”

  2、陈孝正求婚戏很感人

  片中的青春有笑有泪,一位女性观众直言笑料确实搞笑,但却质疑几位主角“过了青春就像要死一样”,“觉得蛮贴近现实生活的,有些还蛮搞笑的。不过,感觉他们过了青春就像要死一样。”问到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很多观众提及的是郑微高唱《红日》的场景,认为这一幕既疯狂又有摇滚范儿;另外,陈孝正以求婚为借口请求海洋馆工作人员让郑微摸海豚的那场戏则是最触动观众,有观众表示看到最后这一幕忍不住流泪;也有观众幽默表示最难忘胖子哭诉对不起女神阮莞的那一幕。

  3、杨子珊演出得到认可

  有评论认为,杨子珊在片中的演出仿若“小燕子”再生,但有观众却认为杨子珊也演出了自己的风格,“有人说她像小燕子,但我觉得她演出了自己的风格,特别青春。”另外,赵又廷[微博]在片中的演出也受到不少好评,“以前认为他只是偶像演员,但这次的演出非常深入人心。”

  排场:首映日晚上座率火爆

  由于首映当天是周五工作日,据该影院王经理表示,白天的上座率并不高,但从下午四点开始,上座率基本达到9成或者满座,晚上更加了一场,“我们今天排场是从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总共15场,晚上卖得好一点,加了一场,明天排了18场,今天排片占了总场次百分之30,明天会调到百分之40。”问到对该片票房的预测,王经理认为以目前的情况,加上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助热,票房成绩很乐观,"按现在的比例,而且五一小长假马上就到来,估计3到5亿没有问题。大概一周就能过亿吧。”

  【微博反映】

  赞:青春回应引发共鸣

  相比较于面对视频接受采访,不少观众在微博发表的意见似乎更感性和直接,网友“___半度等待”表示虽然情节跟小说有差距,但依然从中感受到自己青春的泪水和笑容,“看完《致青春》,感觉有好多话想说,但又好像什么都不能表达我的内心。情节跟小说有差距,但并没有影响这部影片,我还是从中看到了青春的味道。它的一幕幕都让我想起大学的宿舍生活,它呈现了我们好多人青春里的泪水,青春里的笑容。这将是我们对青春的致敬!”

  自称为赵薇“脑残粉”的“屁叨叨小姐和香香草莓”对结局表示很有共鸣,“回来的路上,我生生崴坏了一只鞋,果然青春是要付出代价的…从电影情节的处理上找到了惺惺相惜的感觉,有人说结尾太仓促,我却觉得就应该是这样,在最美的时刻混着泪水戛然而止,恩,就应该是这样。”网友“W-Sylvia碩児爱自由”称赞影片有笑点有泪点,“清新的画面,微妙的光影质感。时而因影片不经意的笑点笑到停不下来,时而因直戳内心的泪点而感动流泪,被带入其中真切地感受着她们的情感。喜欢郑微的敢爱敢恨 心疼阮阮的善良单纯,或许人是念旧,没得到的总是最好的,永远忘不了最初的悸动。”

  弹:结构太散男主刻画单薄

  新浪娱乐在影院随机采访的多位观众都对影片表示了肯定的态度,不过,网友的声音似乎更加多元,除了赞美之外,不少观众也在微博表示对影片有失望之处。账号名为“阳光姑娘--Miss坚强”直言没有想象中感动,“今天跟同学赶着时间去了电影院。太失望了。感觉像过着桥段一样,有的情节莫名其妙。没我想象中感动。做过心理准备会不大一样,但没想到那么不一样……看完结局我整个心都凉了。透心凉!!而且男主不应该是林静吗?”

  网友“qiaoyihu”批评影片结构太散,但觉得还是值得一看,“实在是太散了啊,感觉是一短短拼凑起来的一样,对男主的刻画略单薄,本来是抱着哭一哭,缅怀一下青春的心态去的,结果笑点很足啊,这一点做的还是蛮不错。虽然不是那么好,但是我想再给我一次机会选择,我还是会看的。”(覃覃/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