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门1912》张歆艺:不敢学刘晓庆扮嫩

2013年05月14日16:52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张歆艺与本报记者(右)。 特约记者 平平 摄 张歆艺与本报记者(右)。 特约记者 平平 摄

  《大宅门1912》的热播,张猛新片《胜利》的热拍,让新生代女星张歆艺[微博]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近日,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专访了张歆艺。和很多新生代女星接受媒体采访总是小心翼翼不同,坐在记者对面的张歆艺,大大咧咧。这个川妹子少了几分辣,但却多了几分东北人的豪爽,但同时,也不缺乏智慧。

  谈到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大宅门1912》,张歆艺直言:“这个戏伴随我度过了最寒冷的冬天、我人生的最低谷。 ”

  谈《大宅门1912》

  “这部戏陪我度过了人生低谷”

  外界对张歆艺的认识,除了《匹夫》等很火的几部戏,还有一些不好的负面新闻。比如之前她和演员王志飞[微博]闹分手被传得沸沸扬扬。和很多明星谈负面新闻的态度不同,张歆艺对此并不回避,反而表示已经看开了。她说,《大宅门1912》给她更多的意义,就是陪她度过了人生的低谷期。“这部戏陪我度过人生中最寒冷的冬天,我的最低谷。我在最不好的那段时间,迎来这样的角色。老天爷就是你失去什么,它一定会在另一个地方补给你。对我来说,这部戏陪着我,看清楚很多人,看清楚很多事情,我似乎在那个时候也看到了未来。现在我非常满意自己的生活状态。”

  有经典电视剧《大宅门》在前,这部《大宅门1912》难免被拿来比较。可以说接拍这部戏,是要承受压力的。张歆艺的看法却很放得开:“对于观众的评价我没有任何期待,拍砖的人要不就是没有看完,要不就是对我个人有看法,那我没办法。我不能去跟每个人都对峙,说你不懂剧本,你没学过表演。”

  张歆艺说,自己不是一个大学新生,要眼巴巴的指望这个戏一播就一炮而红,“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工作,一个角色的完成。给我的一生,留下一个纪念。在我快要完结的青春,留个纪念。”

  跟陈宝国、郭宝昌这些大腕、殿堂级的导演去合作,张歆艺说她这一生都不会觉得遗憾。“我相信一定会有很多人很喜欢,一定也会有很多人接受不了。要是无声无息的结束播出,也没什么意思。”

  谈陈宝国 他自带橄榄油给剧组炸油条

  陈宝国是《大宅门》系列的主心骨。《大宅门1912》中,饰演路青青的张歆艺和陈宝国上演了一场忘年恋。说到和陈宝国的合作,张歆艺开始爆料各种关于“七哥”的趣事。

  陈宝国演戏好,但外界也有传言他是戏霸,特别难搞。张歆艺完全不认同,“宝国老师不是戏霸,他天天给我们炸油条。刚开始时是去买油条,买回来大家都说是地沟油,给他吓坏了。然后他自己去买了好几箱橄榄油,给卖油条的人。说我这个是好油,拿我这个炸。我们就从头到尾一直在吃油条,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地沟油。”

  在张歆艺眼里,陈宝国不仅不是戏霸,他还是一个看似粗犷内里细心的人。“他和我们拍戏,他都知道我们女演员什么时候身体不舒服。到那个时候,他就说,这个丫头身体不好,赶快拍完滚蛋。”

  和陈宝国演对手戏,张歆艺毫不谦虚地说,她觉得片中的每一场戏都好:“首先我觉得剧本就好,承上启下、严丝合缝。导演那个岁数可以写那么高级的情感。比如我和陈宝国打领带的戏份,导演郭宝昌过来给我们讲戏,人家把你所有的,这部戏里最媚态的女人的感觉,都给你激发出来。他给我演,那种媚态。导演一走我就跟七哥说,导演太懂女人了。七哥憋着声说‘你以为呢,人家,这一辈子没白活。哈哈’。”

  谈郭宝昌 他四两拨千斤,特江湖特老道

  与其说是《大宅门1912》陪着张歆艺度过了她最难熬的那个冬天,不如说是导演郭宝昌教张歆艺学会看开很多事情。

  说起导演郭宝昌,张歆艺的评价是“他是一个大智慧导演”。“他能写出《大宅门》这样的剧本,真的,那天宝国老师说,50年出一个郭宝昌。我觉得100年才能出一个殿堂级的导演。”

  不仅是在演戏上,在生活中,郭宝昌也教会张歆艺很多道理,有时候他甚至用自己的经历来开解这个小姑娘。张歆艺回忆说:“大家都知道,我有一段时间特别不好。可以说人生都荡到谷底了。正好赶上这个戏配音,我就去配了。看到郭宝昌导演,他就说:‘丫头,是不是最近心情不好呀?’我说:‘对,我都不想活了,我都想跳楼了’。他就说:‘你呀,这都不算什么。我还进过黑名单呢。’我说:‘那您当时是不是特别难过’,他说‘我一点都不难过,我还问人家我排第几呢’,他是那种让你一下子就觉得,你这个事都不算事了。”

  张歆艺说,郭宝昌会把悲伤的事情讲得很有趣,会让人觉得,你这个事真的就不是事,心一下就变宽了。“我觉得他能化解很多难题,在剧组也是,他是四两拨千斤。化骨绵掌,把一切都给你化了。特江湖、特老道。”

  演戏心得

  绝不在四五十岁演十七八岁

  辽沈晚报:怎么接下 《大宅门1912》里路青青这个角色的?

  张歆艺:在那个时候,碰见那个剧本,你又刚刚好被人所需要,就很顺理成章地接了这么一个角色。我突然就觉得,时间过得那么快,以前觉得自己演过个中学生都没问题,以前我还演过一个中学生,扎一歪辫,还玩呢。后来我发现我演大学生了。等这个戏快播出时,很多媒体问我,我特别想表达的就是,可能渐渐的,我演不了这个角色了。她太年轻了,太直接了。她是那种你真的需要很有力气、有能量才能演的角色。等我大了,再过几年,我可能就演不了这样的角色了。

  真的,我越来越大,我将来会接的角色可能是更贴近我的,更需要生活的锤炼,更内敛的角色,这种很明亮很激昂的角色离我越来越远了。

  辽沈晚报:可是刘晓庆[微博]还是敢演少女啊?你年纪大了就不敢挑战这种角色了吗?

  张歆艺:全中国就那么一个晓庆姐。我不做这样的事情,我肯定不做这样的事情。在戏剧舞台上,如果演话剧,那个可以。但是在影视剧里我绝不会在四五十岁演十七八岁,因为眼神都没有了,自己都不相信了。

  本版稿件由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张铂采写 记者新浪微博:@辽沈晚报张铂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