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傲伟被曝训练跳水空中跳《江南style》

2013年05月14日16:54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在延迟三周播出后,浙江卫视[微博]《中国星跳跃》在上周六晚恢复播出。节目中,“完美先生”张伦硕、奶爸刘刚[微博]、模特演员刘雨欣[微博]、美女主播温雅与前奥运冠军邢傲伟五位选手同场竞技,亮点不断。全国45城市节目数据显示,节目播出当晚《中国星跳跃》的收视成绩高达1.384,位于综艺节目收视前三。

  有懂行的观众发现,明星选手们的跳水动作比起前两期难度明显增加。刘雨欣的202A转身翻腾一周直体入水动作惊艳,而温雅的五米台飞燕也让评委惊呼。比起前两期的选手来,第三期的选手们明显占了“录制时间晚,训练时间长”的便宜,动作上更有板有眼有难度。

  不过,节目组向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透露,在给选手们选择动作时,最让人头疼的是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他在周六比赛中的第二跳动作编码给出的是“5141D”,事实上,邢傲伟这个动作是向前翻腾两周转体半周,翻遍动作手册,就找不出这个动作来,因为没有人会在跳水中做出转体动作。邢傲伟自己也承认:体操和跳水的区别是,跳水是头入水,体操是脚落地,自己在空中经常会犯蒙,一不小心就把脚往下放。综合自己的强项,他自创了这个动作,但是苦了节目编导,因为这个动作是没有编码的,最后只好命名为“5141D”,因为“D”的意思是,空中动作随意。节目组也透露,这位调皮的奥运冠军经常在训练中跳出翻腾三周四周接转体这样的高难度动作来,有一次竟然在空中跳起了《江南style》,把女选手们都吓得“花容失色”,主持人刘刚更表示:“他不是这个星球的,他根本就不应该分到这个组里,和他一个组是我人生最大的失误之一!”

  此外,该期《中国星跳跃》在内容上,节目组还特意加重了“跳水知识普及”的部分。101C中的第一个数字1,代表向前,第二个数字0,代表没有飞身动作,第三个数字1,代表翻腾次数为半周,字母C就是抱膝的意思。每一个明星选手的动作都被详细分解,精心制作成小科普展现在观众面前。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陈妍妮记者新浪微博:@辽晚陈妍妮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