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开播发布会亲家见面聊断奶

2013年05月24日11:59  东方早报
两位“亲家”张小磊(左)、杨昆 早报记者 兰卉 图 两位“亲家”张小磊(左)、杨昆 早报记者 兰卉 图

  东方卫视即将于5月28日开播的新剧《断奶》昨天在万豪酒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男女主角雷佳音[微博]和佟丽娅[微博]双双缺席,倒是戏中的两位各具特色的母亲饰演者张小磊和杨昆前来为新剧站台。

  在生活中也有一个宝贝儿子的张小磊坦言,如今的年轻人在精神上断不了奶是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我身边的朋友,没有一个不在为孩子的生活张罗。我自己也常常说一套做一套,口头上说‘你买房子我不管,你工作我不管’,实际上到最后还是忍不住要管。某种程度上,我觉得父母在精神上更应该要断奶。”

  剧中的男女主角一个是“四肢不勤,五谷不分”,一个是“不谙家务,不识人间烟火”,他们的家长也一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张小磊饰演的就是一个热爱无事生非、很闹很吵的恶婆婆,而杨昆饰演的则是一心想把女儿送入豪门最后抬起石头砸了自己脚的母亲。

  该剧的剧名《断奶》也有两层含义:一是年轻人何时能够学会独立成长,摆脱长辈们无时不在的呵护,告别消极依赖的生存状态,二是长辈们为了两代人的生存考虑必须斩断总想给孩子“喂奶”的冲动,停止那些过勤、过滥的溺爱,停止包办一切。虽然《断奶》以家庭为核心,但该剧不同于以往的“家斗剧”,它巧妙地将矛盾、误会处理为一系列乌龙事件,表现形式更加轻松夸张。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