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开播 育儿题材继续热荧屏

2013年05月28日15:4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遐)育儿题材剧注定是今年的热门题材之一,继《小儿难养》后,《宝贝》热播,而《宝贝》昨晚播出大结局后,又一部讲述80后夫妻成长以及育儿宝典的剧集《断奶》将于今晚在东方卫视和搜狐视频同步播出。该剧由佟丽娅[微博]、雷佳音[微博]主演,而所谓“断奶”,实则是暗喻,指80后夫妻逐渐摆脱对父母的依赖,独立生活的过程,同时也奉劝老一辈不要总事事代劳,长期让年轻人处于“哺乳期”,又抱怨年轻人自理能力差。

  佟丽娅饰演的80后女孩安琪与雷佳音饰演的IT男李俊鹏,一个是“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娇娇女,一个是“不谙家务,不识人间烟火”的大男孩。两人走进婚姻后牵扯出80后在择偶、买房、婚姻、职业、育儿、啃老、养老等问题上的众生百态。佟丽娅表示,其实她本人和角色差别很大,“安琪是从小娇生惯养,结婚后衣服都洗不了,周末拿回父母家洗;做饭更是公婆安排专人伺候。我生活中还挺独立的,13岁就离开家,上寄宿学校,后来一个人来北京闯荡。现在如果不拍戏的话,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儿都会把家里打扫一遍,而且一定要保证家里有鲜花。”

  对于“断奶”的理解,佟丽娅认为,有时候不仅仅是孩子依赖父母的问题,还有很多父母对孩子是习惯性的大包大揽,“我爸妈有时候也会这样。我常年在外拍戏,父母觉得很辛苦,也想跟着我,帮我洗衣服,甚至想把饭送到片场去,担心我吃不好、睡不好。”佟丽娅说,她的独立还体现在男友陈思成[微博]对她撒娇的时候更多,至于两人好事将近的消息,佟丽娅面露喜悦,“快了吧,最近我们都很忙,等忙完会给大家一个答复。”被问及何时领证,佟丽娅笑称,“还没具体确定时间。”

  虽然还没商量过何时结婚,但佟丽娅透露,两人早已探讨过“育儿”,“今年年初,《小儿难养》(陈思成、小宋佳[微博]主演)和《断奶》是同时拍的,我俩当时也探讨过生孩子的问题。《断奶》中,我和雷佳音扮演的夫妻面临着养孩子的经济压力,他俩都是普通小白领,必须很快上班挣奶粉钱,所以父母和舅妈都来照顾孩子。这种现象在国内很普遍,养个孩子真的很操心。”那么,演完《断奶》后,佟丽娅是否也会患上“育儿恐惧症”呢,“不知道哎,现在没有不好说,必须等自己有了才知道那种感觉。”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