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师》王丽坤上演浪漫爱情虐心

2013年05月28日15:54  新浪娱乐 微博
《理发师》海报 《理发师》海报
王丽坤 王丽坤
李晨和王丽坤 李晨和王丽坤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微博]天意影视打造,香港导演潘文杰执导,李晨[微博]、王丽坤[微博]主演的二十五集电视剧《理发师》将于5月29日河北卫视黄金档播出。该剧讲述了上世纪30、40年代抗战背景下,王丽坤饰演的宋嘉仪从乡下小镇初到上海,在理发店里认识了理发师陆平生,而后在被人贩子绑架之后被路边的陆平生拼死相救,虎口脱险的两人在剧中由此相知相识,机缘巧合之下更是在同一所学校的画室相遇,由此开始了跨度达30年的坎坷爱情路。

  角色从勇敢到执着  示爱方式很“刺激”

  剧中王丽坤饰演的宋嘉仪是一个有新思想的女性,男主角陆平生相对来说比较被动和内敛。在前几集中宋嘉仪的性格外向、活泼、很敢做,敢于主动去追求一个男生,告诉他“我喜欢你”、“我要跟你在一起”。王丽坤也非常崇拜角色主动求爱的举动,称这个角色可以用很多让我们现代人也觉得很好玩的手段表达爱情,甚至用了非常大胆而前卫的方法,“在那个年代里是太刺激的一件事了”,自己也不敢效仿。在剧中,宋嘉仪虽然敢想敢爱,但也并不是一个自私的人,在因为现实原因和陆平生分开后,仍然尽自己所能保护爱人的周全,用执着成就了爱情中的另一种勇敢。

  为剧中人物叫苦  “太应该走在一起了”

  作为一部纯粹讲爱情的电视剧,《理发师》在剧本调整上下了很多功夫,主人公陆平生和宋嘉仪两人在时代和命运的捉弄下分分合合,每一次的分离都牵动着人心,纠结程度几乎可以用“苦恋”形容。王丽坤在接受采访时说,《理发师》将带动观众跟着剧情走,不断地为两人还没走到一起而惋惜。她很欣赏剧中两位主人公纯粹的爱情,“哪怕两个人不在一起,分手了,也会心心相惜。他们结婚以后各自都有家了,两人不越雷池,还可以心里想着对方,是很执着很纯洁的爱情,”甚至大呼“以我的想法会觉得宋嘉仪和陆平生两个人太应该走在一起了,这一路走得太辛苦了。”

  据了解,电视剧《理发师》与同名电影一样改编自作家凡一平的小说,但与电影不同的是将注重对主人公的情感历程展开更加细致的铺垫,展现出巨大的时间跨度与年代感。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