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之声》三个坎 比赛标准难界定

2013年06月03日00:3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龅牙妹 龅牙妹
黄小龙 黄小龙

  新浪娱乐讯 《中国梦之声》北京站播出后,网上掀起了一番唇枪舌战,不少网友吐槽“这节目到底是以什么标准来选学员的?”更有人提出“这选的不是学员,选的是寂寞吧?”再次把这档选秀节目推到了风口浪尖。

  从上周日的节目中,又再度看到了不少不同类型的选手,四位导师调侃互动的环节已经不足以吸引观众们的眼球,更多的视线也逐渐转移到选手身上。质疑声也此起彼伏,更有眼尖的网友看出,导师们喜欢的学员不外乎三种“有缺陷的、关系户、明星脸。”网友大呼“这节目让人真心看不懂!”

  同情心就是晋级卡?残疾人就能过

  同情牌一直是选秀比赛中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中国梦之声》的现场就出现了岳雷。他双目失明,牵着自己的对象,在现场演唱了一首《童话》。现场包括岳雷的对象对象在内都为之动容。韩红[微博]更是夸赞岳雷“你的这种不屈不饶的精神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现场的导师在他的触动之下给了全部通过。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每次都让这样的选手晋级,对于其他选手不是有点不公平?身世以及身体上的缺陷的确让人很同情,难道每次都以这个为理由让学员通过?也有网友提出疑问“《中国梦之声》到底要选择什么样的选手?”温情路线可以走多久?这些都是节目之后要面临的问题。不过岳雷在唱功方面的确是有所欠缺,现场不止走音还破音,可是就因为有这样的背景基础,才让岳雷如此轻易地通过,感动之余,才艺不足,也是导师和节目必须要面临的问题。

  “关系户”充斥《中国梦之声》网友觉得不公平

  《中国梦之声》现场“关系户”一个接着一个,黄晓明[微博]的表弟黄晓龙,韩红的部下喻越越。只要是与导师有着某种联系的选手,最后都能通过。这点也让网友提出“难道关系户就比较好过”的观点。甚至有点质疑,这些关系到底属不属实也不确定。黄晓龙的才艺与长相也不算在很多选手之间比较突出的,为什么就能晋级?难道就是因为他是黄晓明的表弟?

  这些“关系户”在现场的确是有得到过到导师们的特别照顾,这也是在所难免的。可是在选择学员的时候因为这个而优先通过真的合适吗?《中国梦之声》的四位导师接下来还会遇到哪些自己认识的学员?他们又该如何评判这些人呢?一次次通过的“关系户”们又能走多远?很多网友都表示“这样的比赛还会有公正性吗?”还是应该“杜绝关系户”进入比赛呢?

  “拼脸蛋”还是“比才艺”?长得难看就要被淘汰?

  花美男“苑里”、萌妹子“徐晗”这些靠着脸蛋直接晋级的学员在《中国梦之声》的现场屡见不鲜。而与之形成明显对比的是,在才艺上更胜一筹的“龅牙妹”以及胡一凡以及可以随时调整状态的冷碗碗,在才艺上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却因为长得不够漂亮没能获得最后的通过。

  网友觉得“这不是在选才艺,是在选脸蛋”这样靠着长相一路晋级的选手,《中国梦之声》的导师又是看中了什么呢?如果单靠长相就能轻松过关,那对于那些有实力,却长得普通的选手不是很不公平?上周日的节目中,又再度出现了明星脸张天野,和竹野内丰相似度高达百分之九十。才艺方面虽然也有自己原创的歌曲,可是对于那些实力唱将来说,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的。

  《中国梦之声》在接下来的比赛究竟如何对待这三类选手,作为一个以才艺为主要评判标准的选秀节目来说,节目一直以选择综合素质高,各方面都优秀的学员为主要标准。那么对于这些才艺上较弱,却在某一方面有着相对优势的选手来说,到底符合节目所定下的标准吗?在之后的比赛里,这些人又会有什么才艺上的提升?这都是网友所期待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