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大金脉》热播 郑亦桐演绎传奇女性

2013年06月24日12:24  新浪娱乐 微博
《战火大金脉》郑亦桐剧照 《战火大金脉》郑亦桐剧照
郑亦桐《战火大金脉》饰演顾玉莹 郑亦桐《战火大金脉》饰演顾玉莹
《战火大金脉》剧照 《战火大金脉》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王文杰[微博]、崔卫东共同执导,邵兵[微博]、郑亦桐[微博]、黄维德[微博]等众多实力演员加盟的《战火大金脉》日前正在央视一套和八套黄金档热播,郑亦桐在本剧中更是颠覆以往形象,饰演了一个女银行家与女八路的双面角色。

  冷面与热血塑造传奇人生

  在《战火大金脉》中,郑亦桐饰演的顾玉莹在明处是女银行家,而在背后她身上背负着共产党员的使命。作为一部解密黄金抗战的大戏,郑亦桐饰演的第一位女银行家形象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她既展现了其外表坚强的大女人一面,也细腻地诠释出她内心柔弱的小女人心理;而与此同时,郑亦桐在演绎女八路的时候,则着重突出了顾玉莹的另一面,热血以及敢爱敢恨,通过这一冷一热之间的完美把控,郑亦桐让人看到了一个传奇女性身上的两种迥然不同的性格特色。

  三角虐恋赚足观众眼泪

  郑亦桐饰演的顾玉莹和邵兵饰演鲁贾山自小青梅竹马,俩人不仅毕业于同一所学校而且还拥有着共同的革命信仰。不过本剧跳脱了以往大团圆的模式,最终两人并未能修成正果,而半路出现的王力可[微博]饰演的孟喜梅也让两人的恋情更加的纠结与复杂。这场爱情PK战并没有像一般电视剧所呈现的那样鸡飞狗跳,而是以一种较为难得的真挚来走出了这段三角恋困境,在战争的大背景下,个人情感最终得到了升华,最终“不为小爱成全大爱”的顾玉莹让无数观众为之落泪。

  为角色舍健康打激素

  郑亦桐此次在《战火大金脉》中饰演的顾玉莹首次加入共产党,与邵兵一起抗战闹革命。在这样大量的抗战大背景下战火四起、居无定所的日子里,郑亦桐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将这样一位八路女银行家演绎的淋漓尽致。在三十六集电视剧中大多野外作战场景加上她多次深受重伤却坚持不懈的精神,传递给了观众无限正能量。她不仅在剧中如此艰辛的付出来诠释人物,在戏外她更加堪称是影视圈的劳模。在《战火大金脉》的开播发布会上,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食用了主办方准备的小芋头,当时她并不知道自己会对芋头这样的食物过敏,到了二天她的整个脸浮肿的特别厉害,根本无法现身观众视线,但当时情况特殊,正当是新戏的宣传期每天都会有很多的宣传活动。于是她为了新戏的宣传造势,选择了不惜伤害自己的身体打激素来迅速消肿,坚持跟完了整个宣传期,如此感人的敬业精神让人为之动容。

  《回家的诱惑》之后蜕变

  对于不少观众而言,熟知郑亦桐多因《回家的诱惑》的洪宝莲一角,这这里面,她饰演了一个充满萌属性的开心果,而此次,她抛却以前的固有形象,大胆了尝试了另一种可能,扮演的顾玉莹这个双重身份的女性形象,既需要沉着冷静的银行家果断气质,又兼有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者气概,这两种截然不同,甚至有冲突的性格之间,郑亦桐用眼神,语调等细节方面的表现成功地完成了这种性格上的起承转合。通过《战火大金脉》的出色表现,郑亦桐也实现了自己演艺生涯中的再一次蜕变。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