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担任春晚主导演 导演模式已在报批

2013年07月04日17:15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晨报讯(记者 吴影)虽然此前冯小刚[微博]用“哥只是个传说”回应任马年春晚总导演人选一事,不过,有消息称,冯小刚是在混淆媒体的视线。

  实际上,马年春晚冯小刚担任总导演、央视多位名导担任执行导演一事已经向央视上级单位报批。

  联合执导,央视导演为冯导服务

  马年春晚,不走寻常路,将采取大咖总导演搭配多位央视知名晚会导演联合执导的形式。据可靠消息称,除了冯小刚之外,《中华情》总导演、制片郭霁红,音乐频道总监郎昆,央视十套负责人金越以及《欢乐中国行》总导演孙滨[微博]等人,都将参与马年春晚。

  记者昨日向郭霁红求证此事时,郭霁红表示正在央视录制《中华情》,早前自己提交了竞标方案并做了相关演讲,由于央视有相关保密规定,目前结果还不方便对外透露。不过郭霁红称,对于一台晚会,每个导演想表达的内容都会不一样,“对艺术的追求是无止境的。”以此表达了自己对执导春晚的看法,所以这也被理解为郭霁红从侧面承认此事。

  郭霁红从2004年至今,连续7年执导中央台中秋晚会,被媒体誉为“新生代电视文艺导演先锋派代表人物”。并且,郭霁红在1989年到1992年间,连续四年担任央视春晚[微博]助理导演和副导演,对春晚的相关工作也相当熟悉。

  据知情人透露,曾经有多年执导春晚经验的郎昆今年也在央视考虑范围之内。而之前央视内部春晚导演竞标会郎昆也递交标书并做了相关陈述。在央视向上级单位递交的马年春晚导演名单中,郎昆榜上有名。另外,央视十频道的总监金越此前也参与了马年春晚导演的竞标,曾经与郎昆有着“黄金搭档”之称的金越,也在上报名单之中。

  冯导高屋建瓴,执行导演各管一摊

  联合执导这种形式在春晚历史上并不新鲜,但由央视之外的社会人士担任春晚总导演,这还是头一遭。如果联合执导的方案通过,冯小刚很可能将亲自把关语言类节目,而其他方面的工作,将交由各个执行导演。

  郎昆是央视音乐频道的总监,向来擅长歌曲选择和制作,如被上级单位选中,郎昆很可能会分管春晚音乐这部分内容。

  而郭霁红向来擅长晚会精美的画面,据知情人透露,郭霁红的竞标演讲内容也侧重于舞美。如果郭霁红获批,很可能分管春晚的舞美部分。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