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害人律师建议李某某主动申请骨龄鉴定

2013年10月20日23:3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田参军建议李天一主动申请骨龄鉴定 田参军建议李天一主动申请骨龄鉴定

  新浪娱乐讯  日前,备受公众关注的李某某等人强奸案中,该案的核心人物李某某究竟是否成年的问题,一直是舆论讨论的焦点。对此,李某某案被害人律师田参军在10月20日通过新浪微博提出,建议李家主动申请骨龄鉴定 ,以消除大家的疑惑。

  10月20日22点41分,李某某被害人律师田参军通过微博建议李家主动申请骨龄鉴定,微博称:“关于李某某的年龄,公安在侦查中已多方查证,认定其为未成年人,没对其进行骨龄鉴定。进入审判阶段,虽有媒体质疑他是否未成年,但被害人出于对司法机关的信任,也没向法院申请鉴定其骨龄。现在,仍有人对李某某是否未成年存疑。对此,或许李家可以主动申请对其进行骨龄鉴定,以免受众疑。”此微博在网上曝光后,网友一致支持这一提议,就有留言称:“让谣言止步,让真相前行!”

  据悉,“在刑事诉讼中,如果存在被告人户籍年龄与实际年龄存在疑问时,就需通过骨龄鉴定来确定被告人的年龄范围,以确定是否符合从轻处罚的条件。”房山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员董杰说,在目前的刑事审判中,骨龄鉴定的应用虽然占全部案件的比例不高,但是遇到被告人年龄问题存疑的情况时应用还较为普遍。骨龄鉴定运用于司法审判并非新鲜事,早在十几年前,骨龄鉴定就作为依据在司法案件中被使用。(我是弥尔)

(责编: 木子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