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冯小刚将参与联合执导马年春晚

2013年07月04日18:28  天天新报

  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确定了?在传出冯小刚将执导央视马年春晚的消息后,昨天又有消息称,冯小刚将和央视导演郭霁红等联手执导马年春晚。记者昨天联系冯小刚,但其回应暧昧。郭霁红接受采访时称自己的确参与了竞标,但还未接到通知。但有知情人士称,马年春晚已经初步确定由冯小刚和郭霁红等数位导演执导。

  两位导演回应暧昧

  2013年刚过半,央视2014年的春晚已经开始筹备。根据常规,每年央视春晚的导演都先得参加竞标。日前,马年春晚竞标正式开始,不少导演都递交了自己的方案。昨天,有消息传出称,马年春晚将采用多名导演联合执导的形式,冯小刚将任总导演,而郭霁红则是执行导演。

  消息传出后,本报记者尝试联系冯小刚,但其始终没有回应。有记者同行透露,冯小刚对于是否出任春晚总导演其实一直闭口不谈。即使联系上,冯导对此也只是简短回应了暧昧的六个字:“哥只是个传说。”记者昨天下午也联系了同样被传出将执掌央视春晚的《中华情》总导演郭霁红。郭霁红坦言,自己已经接到好几个类似的电话,但她自己真的不知情。她透露,自己确实向央视递交了马年春晚的方案参与竞标,但目前还没有得到任何通知,所以不方便给出具回应,“一切以央视领导的说法为准”。

  或将突出民族传统元素

  虽然两位导演回应暧昧,但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郭霁红的确已经被授命和冯小刚一起执导马年春晚,同样将加盟导演组的还有《回声嘹亮》制片人吕逸涛、《综艺盛典》制片人孙滨。根据目前的计划,央视可能会给冯小刚配3到5个导演。该知情人士甚至透露,央视已经把导演名单上报了,正在等广电总局的回复。

  联合执导并不是马年春晚独创。2011年,陈临春、马东、柳钢就曾联合担当春晚总导演,但让非央视内部人员加盟春晚总导演组,历史上尚属首次。对此,央视没有做进一步的表态,只有消息称,央视将会在本月12日正式召开发布会,公布马年春晚导演阵容。记者也注意到,新浪微博上,2014年春晚的官方微博也已经建立,但还没公布任何导演阵容。

  由于冯小刚有望加入,网友对马年春晚的阵容表示了期待。有网友直言,冯小刚一直擅长幽默题材,让其执导春晚,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一定会更亲民。

  记者查询了郭霁红的资料。这位女导演原先是央视四套《中华情》的总导演,还曾多年执导央视的中秋晚会,对歌舞节目类节目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对大型晚会的舞美编排很有创意,开创了“全息山水景观晚会”的电视导演手法,曾捧得第43届美国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最佳作品、最佳导演奖,被媒体誉为“中国新生代电视导演的先锋派代表人物”。另一方面,郭霁红一直致力于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开创了《诗意中华情》栏目,结合山水舞台和华美的歌舞歌颂中国的传统诗歌,并亲自担任《诗意中华情》栏目的主持。郭霁红透露,自己的方案会突出传统文化,希望在这样的节日里,唤起更多观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