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轰春晚无好歌 龚琳娜向冯导送秋波

2013年07月09日17:49  深圳晚报
龚琳娜 龚琳娜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京蔚) “冯小刚[微博]将执导2014年春晚”这一消息,给已经暮气沉沉的春晚带来一丝希望。心直口快的“神曲之母”龚琳娜[微博],从业内角度直接炮轰央视春晚[微博],称春晚近几年来没有金曲,“实在是大大的失败”!并希望冯小刚当导演之后能有起色。

  龚琳娜此言一出,令网友心情复杂——春晚缺好歌的状况我们同意,但是这话从《法海你不懂爱》的歌手口中说出来有点别扭啊?不要这么明显地向冯小刚抛媚眼好吗!

  支持小刚执导

  龚琳娜也想上春晚

  龚琳娜如此批评春晚:“春晚作为中国13亿人关注的最大的传播平台,近几年来,竟然没有推出一两首让老百姓发自内心喜欢的金曲来,实在是一个大大的失败。希望冯小刚当了春晚总导演后,能重视原创歌曲,将春晚缺好歌的尴尬状况改变过来。”

  在谈到冯小刚的时候,龚琳娜言语中充满了希望,并且“坚决”支持邀请冯小刚担任2014年春晚总导演,她把“小刚执导”视为是春晚的一个改革,言语中也提及冯小刚喜欢在电影的片头或片尾推出原创歌曲的习惯,龚老师像是在提醒冯小刚——“要原创歌曲吗!我有的是!”言辞虽然中肯,不过暗示意味也昭然若揭——我要上春晚!

  网友呛声

  我们相信冯小刚,但质疑龚琳娜

  对于龚琳娜的观点,网友当然表示赞同,不过也有一定的顾虑——“虽然我赞同她的观点,但很难接受这话从她嘴里说出来。请问她什么叫好歌?《法海你不懂爱》吗?”同样,在参透了龚老师的暗示之后,网友也提出了一些小要求:“别让龚琳娜奶奶再出现了。一个所谓的老外音乐家老公,一边毁着中国文化,一边让这龚奶奶发功。”还有网友发出调侃:“当你实在听不下去她的歌,就盼着她出首新歌吧!因为每一首新歌你听过之后,就会觉得她之前的歌不那么难听了……”

  当然也有网友对龚老师表示“支持”,认为其可能会给春晚带来不一样的活力,并且动员一部分摇滚爱好者加入看春晚的大家庭:“龚琳娜一直是最摇滚的,断定会上草莓音乐节的,应该先上春晚练练手。”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