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多少大腕参与春晚?明日见分晓

2013年07月11日07:19  信息时报
冯小刚和赵本山私交不错,两人曾在各种场合互相调侃。
张国立不仅是冯小刚数部重要电影的男主角,更是冯小刚的铁哥们。  信息时报讯 离马年农历新年还有6个多月,但关于春晚导演的消息近日一波接一波,继冯小刚确认担任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后,昨日又有传有数位大腕将为2014央视春晚出谋划策。

  先传出赵本山有望担任语言类节目总导演,又传张国立有可能会辅助冯小刚执导春晚。一切的传闻,将在7月12日央视马年春晚发布会上揭晓。

  赵本山把关语言类节目?

  “冯导有要求,赵老师会积极配合”

  历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都是央视内部人士,此前两年哈文担任总导演,语言类节目导演分别是曾在《非常6+1》工作的汤浩,和马季先生的儿子马东。但今年央视春晚讲求新意,人选自然也有所突破。

  据《华商晨报》报道,冯小刚在接下马年春晚总导演的重担后,已经与赵本山取得了联系,导演组除了想让赵本山筹备小品外,甚至有意邀请他担任语言类节目导演,为马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把关。

  《华商晨报》记者就此事采访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刘双平表示:“赵老师跟冯导是非常好的朋友,不管有没有春晚这件事,两人一直都保持着良好互动。赵老师对春晚感情很深,对于春晚方面的事情,如果冯导有什么要求,相信赵老师会给予积极配合。”

  不过由于语言类节目导演的工作量非常大且工作内容也比较琐碎。从编剧、演员进入影视之家开始,则需要跟每一组演员不断磨合节目,提供新鲜创意,贯彻高层下达的意见等等。

  从具体工作内容上,赵本山似乎很难有精力泡在影视之家跟每一组演员磨合节目。所以有消息指赵本山确定会把关春晚语言类节目,但是具体会否当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还无法确定。

  张国立辅助冯小刚?

  “还没确定,暂时不方便回应”

  由于央视春晚总导演是一个压力很大的工作,再加上冯小刚并没有执导春晚的经验,所以昨日又有消息指他将找来张国立辅助总导演工作。

  针对被传将参与春晚辅助冯小刚一事,张国立回应称他表示目前还没确定,暂时不方便回应。

  另据《沈阳晚报》爆料称央视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有可能成为与冯小刚并列排名的两位总导演之一。

  张晓海曾分别在1989年、1996年、2000年和2008年,或“单独”或“与他人联合”一起承担春晚总导演工作。

  而蛇年春晚的执行导演吕逸涛则将继续作为执行导演加入马年春晚阵营,与冯张二位大导组成一个“两老一新”的导演组阵容。

  据《华商晨报》报道,华谊兄弟透露,冯小刚新片《私人定制》已经结束拍摄,而冯小刚本人则将于今日赶回北京,出席央视春晚导演组12日马年春晚的发布会。

  洋洋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