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以挑战冯小刚 任北漂草根春晚总导演

2013年07月11日09:44  京华时报 微博
张俊以
赵本山、张俊以

  7月8日,一台名为“回家过年与梦共圆”2014北漂草根春晚暨全球华人大拜年晚会的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晚会总导演由“词坛怪才”张俊以[微博]担任。启动仪式得到了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以及赵本山[微博]洋徒弟博比肯等多位明星的支持。   

  ■成励志榜样

  出任香港卫视副台长

  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在启动仪式上这样介绍:有人问一位中国首富最崇拜的人是谁。这位首富崇拜的不是巴菲特,更不是比尔·盖茨,也不是奥巴马和普京,而是一位流过泪、但在挫折和困难面前勇往直前的男人。他说:只要自己不把自己打倒,别人是打不倒你的。在淡出人们视野后,他勤奋笔耕,3年里先后出任20多台大型文艺晚会的总导演,2013央视春晚[微博]众多明星和央视48位主持人联袂推出了他的作品《欢乐中国年》。近日,他又正式出任香港卫视常务副台长。这位励志榜样就是著名导演、词作家张俊以。 

  张俊以透露,他目前正式出任香港卫视副台长,主要分管在世界范围内的各种大型活动和晚会及综艺娱乐音乐类的节目。而由他打造的这台“回家过年与梦共圆”2014北漂草根春晚暨全球华人大拜年晚会,将在2014年除夕之前,在香港卫视向全球播出及各大网络媒体也同步播出。 

  “词坛怪才”张俊以曾10次参与央视春晚创作。他为宋祖英、刘欢、王菲、王力宏[微博]、刘德华、黎明[微博]、张信哲[微博]、毛阿敏、阎维文、谭晶、张也、萨顶顶[微博]等百名歌星创作了500多首歌曲,被誉为造星之父。张俊以先后创作了《欢乐中国年》《咱老百姓》《朋友》《母亲》《你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真情永远》《月亮偷着哭》等多首春晚歌曲。他还为《汉宫飞燕》《太平天国》《朝鲜战争》《张学良》《孙中山》等几十部影视剧创作主题歌。他创作的《向天再借五百年》等歌曲至今流传。

  ■挑战冯小刚[微博]

  担任北漂草根春晚总导演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张俊以。当问到张俊以:“你看见媒体炒作冯小刚将执导2014年央视春晚的消息了吗?此次,你出任草根春晚总导演,是否意味着你要挑战冯小刚?”张俊以笑道:“叫挑战也可以。但最好我们还是叫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吧。” 

  张俊以透露,北漂草根春晚自2010年起已连续举办了三届。由于它具有艺术性和生活性相结合的特性,一出现就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此次他出任总导演,将邀请十多个国家的主持人加盟,并展现西方脸、中国心,体现中国特色、国际表达,并全面提升中国人的国际影响力,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更热爱中国。 

  晚会以多语种覆盖、多媒体互动、多文化交融、多民族联动,把有滋有味的中国年潜移默化融入全世界。张俊以在近期担任总导演执导预热的大型晚会中已得到了赵本山、周润发、成龙[微博]、毛阿敏、王力宏、齐秦[微博]、高希希[微博]、余秋雨、黎明、毕福剑、董卿、朱军[微博]、陈铎、韩乔生、陈道明、葛优、蔡明[微博]、阎维文、许戈辉、韦唯、戴玉强、姜昆、唐国强[微博]、郎朗[微博]、吕思清[微博]、马布里、刘晓庆[微博]等演员的全力支持和加盟。 恩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