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执导春晚 张国立辅佐赵本山策划

2013年07月11日10:11  新闻晨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春晚[微博]总导演人选扑朔迷离,几乎是在媒体的推动下,一天更新一个版本。直至昨日终于有消息透露,冯小刚[微博]已确定执掌春晚教鞭,前日“小钢炮”更是出席央视内部会议,放言“下半年,春晚工作将是我的主体工作”。

  至于之前有媒体传出赵本山[微博]要担任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的消息,记者则了解到,本山大叔此次或许只是为语言类节目把关策划,并没有具体职务。

  晨报记者  陈文

  冯小刚表态“不辱使命”

  虽然央视方面尚未表态,但各方消息表明,冯小刚就任央视春晚总导演一事几成定局。前天上午,央视召开的内部会议上,冯小刚便已正式露面并发言,“下半年,春晚工作将是我的主体工作,占有最大的比重,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比我的电影工作都重要。毕竟春晚的受众群如此巨大,我知道分量。而且央视这边还有极富经验的张主任与我一起并肩战斗,我很有信心。希望能不辱使命,拿出一个像样的作品。”据记者了解,由于本周五央视将就马年春晚的总导演一职召开媒体通气会,而冯小刚也将在今晚从武夷山赶往北京参会。不出意外的话,冯小刚将在周五以春晚总导演的身份公开亮相。

  张国立[微博]辅佐可能性大

  冯小刚锁定春晚总导演一职之后,其副手人选一直是近日媒体猜测的目标。昨日,有媒体曝出与冯小刚交情颇深的张国立加盟春晚团队。这一消息随后被张国立模棱两可地否认,在接受采访时连称“不确定”、“不便回应”。

  不过,张国立辅佐冯小刚并非完全不可能。此前冯小刚执导的电影《1942》中,张国立除了担任主演外,也在片场身兼导演一职,为冯小刚分担工作。“小钢炮”此番跨界执导春晚,张国立可能将是智囊团成员之一。

  此外,记者还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由于冯小刚没有执导大型晚会的经验,央视方面还特意派出最有经验的导演团队为其护航,包括有4届春晚总导演经验的张晓海以及哈文[微博]团队的吕逸涛。

  赵本山如复出只策划

  除了总导演和副手人选,赵本山也在年初决定退出小品舞台后被曝将复出筹备春晚小品,还将担任马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总导演。

  不过,记者调查后了解到这一消息的真实性需进一步推敲。昨日,记者试图与本山传媒的艺术总监刘双平联系,对方一直未接听电话。但据联系到他的媒体透露,刘双平承认赵本山和冯小刚关系很好,“赵老师对春晚感情很深,对于春晚方面的事情,如果冯导有什么要求,相信赵老师会给予积极的配合。”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身体并不太好的赵本山主要职责是辅助冯小刚为语言类节目出点子,做策划与把关,而语言类节目导演一职仍将由哈文团队的汤浩担任。昨日记者联系上汤浩时,他只推说过两天发布会上就有结果了,不愿透露确切消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