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冯小刚出任总导演 赵本山张国立护法

2013年07月11日12:5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轩召强报道

  近日,关于冯小刚[微博]将执导2014年央视春晚[微博]的消息已经铺天盖地,而对其导演团队阵容的猜测,也如电视剧一般每日更新剧情。昨日,又有消息传出称赵本山[微博]、张国立[微博]二人将加盟春晚导演组,参与语言类节目的策划。但据记者多方了解,尽管有几位“非央视”大腕助阵,但马年春晚的幕后主创仍沿用哈文[微博]团队,执行总导演由 《梦想中国》总导演吕逸涛担当。

  央视微博“卖关子”

  由于有冯小刚的加入,使得马年春晚顿时热度增加许多。不少网友对擅长贺岁喜剧的冯导掌舵春晚寄予厚望,也有人因对冯导在影视圈的丰富人脉资源而期待多多。昨日,央视综艺频道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即将于7月12日15:00举行,微博还公开“卖萌”调侃起传闻,“冯小刚出任春晚总导演?赵本山把关语言类?张国立辅助冯小刚执导春晚?一切疑问即将云开雾散。 ”随后,“@央视新闻”也发布了一条题为《明年春晚:班底即将公布》、内容几乎相同的微博,引发众多网友跟帖。

  据悉,在前日上午召开的马年春晚筹备会议上,冯小刚现身并发言表态:“今年下半年,春晚工作将是我的主体工作,占有最大的比重,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比我的电影工作都重要。毕竟春晚的受众群如此巨大,我知道这里的分量。我很有信心。希望能不辱使命,拿出一个像样的作品。 ”

  冯小刚、赵本山、张国立三位大腕是否会出现在明天的发布会现场?央视综艺频道相关工作人员依旧向记者卖关子,以一句“该出现的都会出现”来回应,不过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张国立,昨日在回复媒体短信时以“发布会见”予以证实。而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赵本山呼声最高

  赵本山、张国立会以何种身份加盟春晚?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说这两人作为春晚策划、顾问的身份更为准确,他们不会直接插手春晚的具体事务。既然赵本山愿意出山助力,他再度亮相春晚舞台演小品的可能性也大大提高。之前两次失约春晚,并非赵本山不想上,健康问题也非主因,最关键的是跟导演组在创作理念上有分歧。此番由冯小刚掌舵,加上近期各方对赵本山重返春晚的呼声甚高,曾经在影视上有过多次合作的两人或将撞出火花。

  此外,据了解,哈文团队导演吕逸涛担任执行总导演已是板上钉钉。吕逸涛是一位有着丰富晚会执导经验的导演,现为央视三套综艺节目《回声嘹亮》总导演,曾成功执导春晚倒计时、七夕节、重阳节直播晚会,及《梦想中国》和《欢乐英雄》等栏目,是上两届春晚的执行总导演。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