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执导春晚 吕逸涛被曝当副手

2013年07月11日13:4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近日关于春晚导演的消息一波接一波,继郭霁红、郎昆被曝不参与春晚之后,昨日又传出赵本山将担任春晚语言类节目总导演的消息。有媒体记者从央视相关知情人士口中获悉,本山大叔的这个语言类总导演的身份,已经铁板钉钉,且这个决定很早就已确定了。另传冯小刚好友演员张国立有可能会辅助冯小刚执导春晚。明日,央视将公开马年春晚导演的最终人选,不知之前所谓的“惊喜”是否就是指赵本山、张国立的加盟。

  昨日,记者经多方打探获知,冯小刚在接下马年春晚总导演的重担后,已经与赵本山取得了联系,一则因为赵本山多年征战春晚拥有丰富的经验,二则作为全国关注度最高的笑星赵本山所能发挥的能量也是冯小刚看重的。导演组甚至有意邀请经验丰富的赵本山担任语言类节目导演,为马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把关,而一向敢想敢做的冯小刚也琢磨着怎么能将赵本山的能量发挥到极致。

  对于赵本山是否已经做好了当导演的准备,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并未否认,只是表示赵本山和冯小刚关系非常好,“赵老师对春晚感情很深,对于春晚方面的事情,如果冯导有什么要求,相信赵老师会给予积极配合。 ”记者还从央视相关知情人士口中获悉,本山大叔的这个语言类总导演的身份,已经铁板钉钉,且这个决定很早就已确定了。既然担任语言类节目导演,赵本山和徒弟会不会避嫌不再参演马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该知情人则表示不知情,但也不排除他边导边演的可能。

  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的工作可不轻松,工作量大,内容繁琐,不仅是对节目进行审查这么简单,从编剧、演员进入影视之家开始,语言类节目总导演就要和每一组演员不断磨合节目,提供新鲜创意,还要贯彻高层下达的意见等,不过好在本山大叔原本就是个拍了很多电视剧的总导演,协调、把关能力肯定是没问题的。

  另外,此前网友就猜测如果冯小刚能够走马上任的话,以他在娱乐圈内的人脉,希望张国立、徐帆、葛优等人都能参与到春晚中来。据记者了解消息,张国立的确有可能参与春晚,并辅助冯小刚的总导演工作。针对张国立被传将参与春晚辅助冯小刚一事,记者致电张国立本人,他表示目前还没确定,暂时不方便回应。本报综合报道

  相关链接

  央视总编室参与竞聘有望与语言类节目挂钩

  总导演、执行导演人选确定时,各类型节目组导演也将确认。记者了解到,央视递交的春晚导演组完整名单,需要上级部门审批通过后,导演才能进组。今年参与竞聘执行导演的12个导演团队中,记者看到央视总编室的名字,这也是央视总编室团队首次参与竞聘。团队负责人吴泽涛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导演学博士,参与导演2005-2007年中央电视台元旦双语直播晚会和中秋双语直播晚会导演工作,长期担任综艺娱乐节目创意制作。如果他进春晚导演组,最有希望与语言类节目挂钩。总编室节目研发部是央视近两年势头迅猛的年轻部门,帮助频道引进了6个海外节目模式,《谢天谢地你来啦》、《梦想合唱团》、《为你而战》、《开门大吉》、《社区英雄》等新节目,都是在央视引进类项目跟踪研发机制下取得的成果。 据《华商报》报道

  其他传闻

  日前有消息称,马年春晚总导演将不止一位,“一位同级别重量级非央视导演,将与冯小刚共同担任总导演。 ”明日,央视将公开马年春晚的导演人选,但在此之前,各路媒体仍在追踪导演组最终名单,传言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

  ●吕逸涛被曝给冯小刚当副手

  此前,央视12个团队竞聘执行导演,郭霁红、孙滨、吕逸涛三组入围,最终结果敲定曾连续两年担任春晚执行总导演的吕逸涛成为马年春晚的执行导演。 “导演组合就是总导演冯小刚,执行导演吕逸涛,就这两个人,这是肯定的。 ”有知情人这样对记者透露。

  ●张晓海有4届春晚总导演经验

  据《沈阳晚报》爆料,有过4届春晚总导演经验的张晓海有可能将会成为与冯小刚并列排名的两位总导演之一。张晓海曾分别在1989年、1996年、2000年和2008年,或“单独”或“与他人联合”一起承担春晚总导演工作。

  ●陈维亚奥运副总导演否认加盟

  在哈文执导春晚的纪录片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也曾出现在央视演播大厅,有网络消息传陈维亚是爆料消息中的“重磅人物”。记者前日致电陈维亚求证:“会不会加盟马年春晚? ”“没有这回事。”他否认得干脆利落。(王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