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岚解读恐婚:彪悍个性加催婚老妈

2013年07月12日11:13  新浪娱乐 微博
秦岚嘟嘴 秦岚嘟嘴
秦岚开怀大笑 秦岚开怀大笑

  新浪娱乐讯 由秦岚[微博]和苏有朋[微博]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非缘勿扰》,日前正在央视八套[微博]黄金档热播。自首播取得开门红后,该剧收视不但攀升,稳坐三甲席位,在各大网站多次登上热门话题榜。剧中,秦岚饰演的“粗眉恐婚女”个性犀利、外表彪悍,被妈妈不断催婚,让不少年轻女性直呼“感同身受”。

  表现一:个性独立观点犀利的“大女人”

  这类女孩大都外表光鲜靓丽,事业有成收入不菲,身边有一堆死党闺蜜,人缘超好,怎么看都不应该是单身。但是职场上风生水起的她们,一旦脱离了工作除了跟姐妹淘聚会,剩下的时间都是形单影只。《非缘勿扰》中,秦岚饰演的都市白领刘琳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大女人”。

  【刘琳语录】根据网上的调查,男人收入比女人多四倍的婚姻才稳定,虽然我的收入不算高,但找个翻我四倍的也不容易啊。

  【刘琳语录】能养活得了自己,也能养活得了父母,我干嘛非要找个男人来证明我是这个社会的群体产物。”

  表现二:外表彪悍内心脆弱的“两面派”

  “恐婚女”从外表上根本看不出具有恐惧症患者特征,总是神采奕奕,风度翩翩。但实际上,他们并不像表现的那么坚强。就像《非缘勿扰》中秦岚,面对死对头陆西诺时总是一副吃了枪药随时准备战斗的样子,但当陆西诺回身给她一个拥抱的时候,她也会偷偷地地想,“其实能有个男人的肩膀靠一靠,也是挺好的。”

  【刘琳语录】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我铮铮铁骨过了三十多年了!

  【刘琳语录】你有没有听过这么一句话,做女人要有骨气,要么谈恋爱到结婚,要么玩玩别当真,要么高贵的单身。你姐姐我就是最后一种。

  表现三:被老妈、朋友不断催婚成常态

  俗话说:“皇帝不急,急死太监”。恐婚者身边总有长辈和朋友喋喋不休:年纪不小了,耗不起了,该结婚了。《非缘勿扰》中,秦岚就遭遇了母亲花样百出的“逼婚”。为了把自己女儿推销出去,刘琳妈特意学会了用ipad,混迹于各大婚恋网站物色好男人,最大的希望就是快点让女儿嫁出去,还不惜把过世的老伴搬出来,装神弄鬼逼着女儿去相亲。

  【刘琳语录】你以为我找不着,我是不想找骂,您看您这姑娘这长相,要身材有身材,要脸蛋有脸蛋,最关键的我还是一个超能干的现代时尚女性。

  【刘琳语录】我一定好好考虑,我考虑一辈子。(TG/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