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花打入春晚导演组 赞冯小刚工作效率快

2013年07月15日20:07  新浪娱乐 微博
冯小刚被赞效率快 冯小刚被赞效率快
开心麻花在春晚的表演 开心麻花在春晚的表演

  新浪娱乐讯 7月12日,央视公布了2014年央视春晚[微博]导演组成员,除“小品王”赵本山[微博]要担任央视春晚副总导演和语言节目总监外,在策划人队伍中,还出现了沈腾[微博]和彭大魔两位开心麻花剧团成员的名字。15日,彭大魔向新浪娱乐透露,自名单公布后,这三天都在跟着导演组开会,而他眼中的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微博],思路非常清晰,工作效率高,“以为开会是走个形式,去了才发现,真学东西,相信今年春晚肯定不一样。”

  冯小刚走马上任 已开三天会

  沈腾是2012年和2013年两部央视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中那个贱兮兮的“郝建”,而2013年的《今天的幸福2》导演就是彭大魔。两人都是在7月12日央视发布会上,才知道自己入围导演组的。对于为什么自己会入围,彭大魔表示“也没想清楚”,“开始以为是自己年轻,导演组可能想从我们身上了解年轻人的想法,但这几天开会下来,发现导演组的人,年龄虽然比我们大,但想法一点也不老,根本没代沟。”

  据彭大魔透露,自7月12日起至15日,总导演冯小刚率队的导演组已经连续开会三天,每天会议都从下午一两点开始,而在结束会议后,冯小刚还会工作到深夜。不过,彭大魔非常感慨,直言导演组的会跟他想象的不一样。“我去之前,觉得导演组在各个年龄段和民间、院团吸收人才来开会,就是走个形式,让外界看着挺好。去了才发现,是真谈事,而且冯导一看就是战斗在第一线的人,思路清晰,开会气氛轻松,但绝不是闲聊,冯导也不会让会议跑偏,感觉比我们麻花自己开会效率都高,进度非常快。我参加之后挺激动的,能学到很多东西。”

  不过,因春晚组相关保密规定,彭大魔不能透露任何开会内容,他还透露,每天开会的时间都是头天晚上才能收到通知。“参加这种会其实不挣钱,但我还挺愿意去的,虽然导演组也没硬性规定成员不能再接其他工作,但我还是尽量抽出时间全程参加。”

  麻花再上春晚  已准备三个节目

  “开心麻花”作为一个有十年历史的贺岁舞台剧品牌,戏剧观众对其并不陌生,每年贺岁档他们都会在京演出1-2台主打“爆笑”的舞台剧,场场满座。近些年,他们的演出从贺岁档扩展到全年,从北京巡演至全国各大城市。

  2011年,他们选送的小品《落叶归根》在CCTV小品大赛中获奖,让春晚导演组留意到这个擅长制造欢乐的年轻团队,虽然大赛中专家学者的评价明显两极分化,但他们制造笑声的能力征服了春晚导演组和观众,连续两年获得了春晚通行证。

  2012年《今天的幸福2》在春晚舞台上足享15分钟时长,和郭德纲[微博]的相声同等待遇。今年,麻花的成员干脆直接打入春晚导演组,从选手成了裁判,跃升速度堪比坐火箭。不过,

  开心麻花总制作人马驰在导演组名单公布后,对媒体澄清,“沈腾和彭大魔只是去当策划,为春晚出谋划策,想点子。绝对不参与任何的审核工作。”

  此外,马驰也透露,今年开心麻花还将为春晚创作节目,“我们差不多会准备3个,希望拿下2个。”对于节目内容,他称还在创作之中,但基本路线已经有了,“冯导今年说的八个字方针(真诚、温暖、振奋、好玩)特别好,中心就是亲民。所以我们的节目肯定是在欢乐的基础上,加入一些民意,带有一些讽刺调侃。” (徐菲/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