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执导春晚虚心调研 与智囊团探讨

2013年07月16日16:15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综合消息 “聋子不怕雷,我就导一回。”2014马年春晚由冯小刚掌勺,目前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与往年的央视班底不同,一向敢于创新、敢于对制度提出质疑的冯小刚,此次和赵本山、张国立、阎肃等大腕组成了超强阵容,号称要做一台“真诚、温暖、振奋、好玩”的春晚。那么,当央视春晚总导演第一天开工情况怎么样?据冯小刚的助理透露,冯导第一天就在和诸多艺术顾问密集开会,虚心调研春晚观众的口味——一天只睡了五六个小时!  

  按照以往惯例,央视春晚团队的会议室,原本定在央视梅地亚三楼会议室。但随着冯小刚团队的建立,这一习俗也被打破了。央视一位知情人透露:“为躲避记者采访,冯小刚的春晚导演团队,已经转移到京城北边的一个办公区,和艺术顾问专家们,深度讨论春晚的创新。”当天,转移至“安全地点”的冯小刚与张国立、阎肃、冯骥才、刘恒、印青、张和平等春晚艺术顾问开会,讨论2014年春晚节目的形态和创新方向,而央视名导演郎昆也出现在会议现场。

  据知情人透露,谦称“执导春晚是外行”的冯小刚,在会上更是言语谦逊,甘当小学生,搞起了“借脑工程”。他请求艺术顾问专家们,为春晚献出金点子。有的专家发言精彩,冯小刚立即在笔记本上记了下来。

  为了贯彻保密性,冯小刚的春晚策划会,现场不让任何媒体记者进去,就连张国立的助理也被拦在门外。随同冯小刚开会的助理,强调冯小刚近期不会接受记者采访,除非央视高层批准。

  据冯小刚助理透露,为了了解观众口味、听取专家意见,冯小刚开工过的第一天几乎没闲着:“开工首日,他最多就只睡了五六个小时觉。”

  ●链接

  王朔会否加入冯氏智囊团

  按照央视公布的主创人员名单,张国立、赵本山等大腕浮出水面。而被誉为文坛“钉子户”的王朔虽然不在编内,却也是群众呼声最高的“冯氏智囊团成员”。“钉子户”和“小钢炮”冯小刚,若能合作,无疑会成就一届最接地气的春晚。

  王朔与冯小刚的合作开始于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随后冯小刚将王朔的《永失我爱》《我是你爸爸》《甲方乙方》拍成电影。之后,两人又合作了《一声叹息》和《非诚勿扰2》。马年贺岁档,冯小刚与王朔再度携手合作的电影《私人定制》也将上映。王朔的痞子式文化与最普通、最草根的市民文化结合在一起,在这一点上,似乎更能与冯氏幽默一拍即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