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期待冯小刚赵本山春晚合演小品

2013年07月16日19:04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20多年的春晚小品历程让赵本山[微博]和春晚之间产生了一种不可分割的联系。此次作为春晚副总导演回归,也颇有“多年媳妇熬成婆”之感。而最引人们猜想的是,小品王赵本山和冯小刚[微博]这两大喜剧大师的成功牵手,会迸射出怎样的火花。

  赵本山虽然特意放话马年春晚要既导且演,但其实这个结果大多数人都能猜到。所以,大家的兴奋点绝不在他要“演”上,而是在于他要和谁演。20多年的春晚路,赵本山的搭档各种各样,有专业的演员,有央视主持人……而此次他和冯小刚的碰撞,让人不禁期待,这两位春晚的总导演和副总导演是否会联袂走到幕前,来一个“冯赵组合”?

  众所周知,冯小刚是一个颇爱客串的导演,在多部电影里面都曾小露一手,并且他的幽默表演还都颇为亮眼。而这次让他掌了春晚的大勺,又恰逢赵本山的回归,如果他俩不来一段,那可真有负全国观众的期待了。

  有些类似的草根发迹经历,让冯赵二人颇有惺惺相惜之感。而此次春晚赵本山答应加盟应该就会有两人友情方面因素的考虑。既然我们设想冯赵二人可能合演,那么他们又能合演些什么?

  可以说,赵本山近几年在春晚表演的小品相较于其之前的作品,口碑有所下降。人还是那个人,演技也只会比以前成熟,而作品反响却不如之前好,究其原因不过是因为赵本山手里好的小品剧本少了——上世纪90年代赵本山春晚小品几乎个个经典,从2001年开始却变成了偶有亮点,而2011年之后的两届春晚赵本山没有参加。这样,一个迫切的问题出来了,冯赵组合是足够吸引人了,但是如果二人手里拿不到好本子,那基本还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说什么都是空谈。

  那么,好本子从哪里来?之前我们已经猜想过,王朔可能会为春晚创作剧本,但是光指望一个人是肯定不够的,可别忘了,冯导身边还有一个合作多年的作家——刘震云。冯刘合作的《手机》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一九四二》虽然不叫座,但也算叫好,所以刘震云如果加入春晚创作团队,想来效果应该不错。再进一步推想,若刘震云、王朔和春晚顾问团队中的两位作家刘恒、冯骥才联手,那么马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应该真的可以让观众们“敬请期待”了。 北国网、辽沈晚报见习记者 王晓阳

  相关新闻

  小沈阳[微博]微博回应韩红[微博]“邀品”

  本报讯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宋波鸿报道 韩红在上周的 《中国梦之声》比赛之后,放言希望上冯导的央视春晚[微博],并且想与小沈阳合作出演小品。小沈阳昨日在自己的微博上,大方与韩红展开了互动,并戏称“姐,邀品! ”

  韩红在热映电影《致青春》中客串紫娟姐姐而爆红,如果小沈阳遇上了“紫娟姐姐”,会发生怎么样的故事呢?这引发了网友猜想,小沈阳近来还在自己的微博发了早年嫩照,没准小品中的他也来一场“致青春”。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