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斌拍《兄弟兄弟》三个月没回家

2013年07月17日02:19  重庆商报 微博
《兄弟兄弟》剧照
拍戏现场
剧组人员
白沙镇的拍摄现场 本组图片 记者 李化 摄

  商报记者 张宇

  一提到陈建斌[微博],大家更多把他与曹操、皇上联系起来,不过最近这位“重庆女婿”却与娘家有了深刻的联系。昨日,由陈建斌、斯琴高娃[微博]主演的大型电视剧《兄弟兄弟》在重庆拍摄近三个月后,终于在江津白沙镇迎来杀青。本报记者前往探班,一睹陈建斌的风采,虽然演起戏来,陈建斌一如荧屏上的霸气,但是私下却是一个亲和力十足的“萌大叔”。

  拍戏霸气:看得人起鸡皮疙瘩

  不管是《甄嬛传》中的雍正大帝,还是新版《三国》里的曹操,陈建斌在荧屏中总透着一股霸气外露的气质。在民国商战电视剧《兄弟兄弟》中,陈建斌依然不改威严的细路,饰演一位民国时期的盐商二公子孟天运,在接手家族的工作后,孟天运了解到盐工遭到盐商剥削的阴暗事实,随后他投身共产党,并鼓励盐工起义。

  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昨日陈建斌共有15场戏,剧情是作为二公子的他,来到盐场视察祖上产业,并为被剥削的盐工出头。其中一场戏中,陈建斌顶着烈日,坐在高台上,为盐工宣读抗战胜利的消息,导演刚一喊开始,刚刚还在有说有笑的陈建斌,立即拿出领袖气质,拿着报纸慷慨激昂地喊道:“今天前线传来胜利的消息,令人振奋……我们必须消灭剥削,不要当奴隶!”简单的几句台词,被陈建斌演绎得颇具震慑力。此外,听到盐工受到了欺压,他立马冲出盐场,拿出一副上阵杀敌的气势,霸气十足。

  片场随和:卖萌打趣很可爱

  荧屏上很威武,私底下陈建斌却是出人意料的随和,甚至还有一些调皮。由于重庆连日近40℃的户外高温,让这个“重庆女婿”备受“煎熬”,但昨日他心情没受气温影响,反而打趣称,“真舍不得重庆,如果回北京肯定会不适应。”私下底陈建斌也没有荧幕上那样一板一眼,而是喜欢跟其他演员开玩笑,爱抽烟的他还会主动拿出自己的香烟,发给其他演员,表现得颇为亲切。记者还看到,有一场群戏拍摄前,陈建斌和其他演员聊得太过欢乐,以至于导演喊准备都没听到,直到导演说第二遍,他才回过神来。

  昨日是陈建斌戏份迎来杀青,跟大家打成一片的他,也表现得非常不舍。不断有演员找他合影留念,他也总是来者不拒。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这位年过40的大叔,在合影时频频摆出剪刀手,露出歪嘴、坏笑等搞怪表情,卖萌的招数堪比“90后”。一位年轻群众演员对记者表示,荧屏上的陈建斌很威风霸气,没想到私底下如此可爱,堪称新一代“萌叔叔”。

  工作敬业:三个月没有回家

  前日,重庆户外温度超过40℃,光是站在户外就是让人难受,更别提穿上厚重的戏服了。记者在现场看到,陈建斌一副民国时期的打扮相当惹眼,长衫、马褂、马甲外加瓜皮帽,看得人直冒汗。几场戏下来,陈建斌的马褂已被汗水浸湿。不过有趣的是,为了降温,只要导演一喊停,陈建斌就立刻解开纽扣,脱去马甲和帽子,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在拍摄新版《三国》和《赵匡胤》时,陈建斌耍大牌、难伺候的新闻见诸报端,不过这次在重庆拍摄《兄弟兄弟》期间,陈建斌却表现得相当随和。该剧总监制傅先生表示,“以往听说陈建斌爱改动剧本,但这次他一反常态,不仅自己没有一点改动,就连导演要改,他也会申请对方‘手下留情’,而且除了不习惯重庆的饮食,偶尔要求提供面条外,没有对剧组提出过苛刻的要求。”此外,本报记者还从陈建斌经纪人袁先生处打探到,为了不打断饰演人物的情绪,陈建斌三个多月没有回过重庆的家,也没让妻子蒋勤勤[微博]来探班。

  相关新闻

  斯琴高娃

  难耐高温中暑呕吐

  由于重庆连日以来的高温天气,让顶着高温赶拍的《兄弟兄弟》剧组受尽苦头。该剧总监制傅先生透露,最近几天不断有演员中暑晕倒,“前天白沙镇地表温度超过53℃,导演中暑抽搐,被直接送往了医院。”

  高温尤其是对上年纪的演员挑战巨大,剧中的“老戏骨”斯琴高娃就在上月出现了中暑现象,傅先生介绍,“当时正在荣昌拍摄高娃老师坐马车接儿子成亲的戏份,拍摄的那条街没有风,全程也在户外拍,最后高娃老师出现中暑呕吐的情况,让整个剧组捏了一把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