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长江汤镇业甘为新版《武松》当绿叶

2013年07月17日14:41  重庆时报
新版《武松》

  记者 张晓禾

  电视剧《武松》正在重庆电视台影视频道巴山剧场播出,武松一直是《水浒》中的关键人物,而单独拍摄武松题材的影视作品却比较少见,而在电视剧《武松》中他是一个有情有义的英雄。该剧单独以武松为主角,加入武侠元素,让观众舒服地过一把好汉瘾。

  《赛德克·巴莱》主演大庆首次触电电视剧演绎最具野性美武松;演艺界大咖潘长江[微博]圆梦武大郎,高举有情有义善良牌;“无线五虎将”之一汤镇业[微博]倾情出演蒋门神;金锁扮演者孙耀琦,诠释史上最“萌”潘金莲;美女蒋林静化身“母夜叉”孙二娘,尽显豪爽侠女风范;《新水浒传》中“打虎将”李永林再续水浒情,出演花和尚鲁智深……《武松》的主演们可谓是老、中、青观众群通杀,而这一版的人物角色也必将为观众带来惊喜。

  汤镇业出演蒋门神 

  素有“无线五虎将”之称的香港著名演员汤镇业在《武松》中饰演蒋门神一角。

  “醉打蒋门神”在有关武松的传奇故事中一直是一个经典的桥段,武松的招牌醉拳也是在这一事件中得以展现。武松在听闻兄弟施恩的快活林被夺之后,侠义迸发誓要从蒋门神手里夺回快活林。武松向来是“一分酒一分气力”,于是和孙二娘、施恩一起设计蒙蔽了蒋门神从而使出醉拳上演“醉打蒋门神”的经典一幕。

  蒋门神一角虽算不上忠义之士,却为武松以后的“大闹飞云浦,血溅鸳鸯楼”埋下伏笔,更是为他最终不得不改装变俗、落草二龙山作了情节上的必要铺垫。此次合作汤镇业可谓是“甘为陪衬”却又是推动剧情必不可少的角色之一。

  “打虎将”这次演鲁智深

  2011年播出的新版《水浒传》300多个演员的队伍中,有一位块头最大的演员非常引人注目,他就是打虎将李忠的饰演者演员李永林。在角色塑造上,李永林坦言很有压力,毕竟在他之前,很多前辈们塑造的鲁智深都很成功,“花和尚”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那么,怎样超越前人,并创造一个独一无二的,属于李永林的鲁智深,不仅对李永林,对这部《武松》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挑战。

  该剧的编剧表示,武松在水浒传里只是一个快意恩仇的人,没有情感线。在电视剧《武松》中却是一个有情有义的英雄,所以围绕武松的兄弟情义都能更好地得到展现。鲁智深与武松皆因不平而犯事,又都是小官吏,出家后逼上梁山。所谓英雄惜英雄,鲁达之豁达、武松之豪迈,两人的对手戏增多,相信两位好汉间的惺惺相惜会让广大观众都找回兄弟间的热血情谊。

  观众盛赞武松接地气

  大庆给人的形象野性、勇猛、坚毅,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当初也正是大庆猎人般的眼神让《赛德克·巴莱》的导演魏德圣[微博]一眼相中,从而出演片中的灵魂人物——莫那鲁道。武松自古以来就是历史小说中的经典人物,更是一代又一代热血男儿们心中的英雄典范。

  小说中对于武松的出场描写道:“身躯凛凛,相貌堂堂。一双眼睛射寒星,两弯眉浑如刷漆。胸脯横阔,有万夫难敌之威风。语话轩昂,吐千丈凌云之志气。心雄胆大,似撼天狮子下云端。骨健筋强,如摇地貔貅临座上。如同天上降魔主,真是人间太岁神,浑身上下有千百万斤神力。”1米85的体格,凌厉剽悍的眼神,如此看来大庆的气场与武松可谓是不谋而合。不少网友看了《武松》在网上留言写到,“这个武松接地气,有血有肉,大庆的外形够野性美,看了让人热血沸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