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缘勿扰》支招都市男女 制片人解析

2013年07月17日15:42  新浪娱乐 微博
制片人魏丽丽 制片人魏丽丽

  新浪娱乐讯 讲述熟男熟女爱情故事的都市偶像剧《非缘勿扰》登陆中央一套和央视八套[微博]。微博和各大论坛观众形成了两大观点阵营:有人认为这部电视剧是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勾勒出了当代都市男女的真正心里想法;有人抨击该剧不接地气,没有都市剧该有的鬼马和灵动。再仔细观察便会发现,这部反映都市“熟男熟女”婚恋状况的电视剧,居然受到了大部分年轻观众,尤其是学生群体的肯定。对这样的情况,该剧总制片人之一魏丽丽笑言:“早就猜到了观众会有这样的反应,因为这部剧顺应了当代人的情感需求,观众在享受时尚题材感官刺激的同时,也能将其看作是一部都市情感指南。”

  女强人需学会示弱

  电视剧《非缘勿扰》中,秦岚[微博]饰演的女主角刘琳是个典型的‘白骨精’:个性、独立、泼辣、工作能力极强。在现实生活中,这类女孩不在少数,而她们中间的很多人,都面临着各式各样的情感问题。魏丽丽认为,这其实与这类女性自身的行为密不可分。“一方面,女强男弱的感情关系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另一方面,职场、事业中的成功,以及80后的独生女们在父母处得到的关怀,使得她们忘却了如何‘示弱’,‘女强人’们的感情之路势必不平坦。而我的个人观点是,虽然男性也有脆弱的一面,但在主导社会发展、理性思考社会问题等方面,男性可能更优于女性。当然女性也有特别优秀的,但可能也是局限在某个层面,在心理和社会层面,她们不见得会强大于男性。毕竟小鸟依人温柔如水,永远是女人的法宝。剧中那么强势的刘琳,不是也有柔软示弱的一面吗?所以,做‘女强人’可以,但‘强势的女人’万万不可取!”

  男人应学会宽容和体贴

  剧中,苏有朋[微博]饰演的陆西诺牙尖嘴利,俨然一个刻薄“犀利男”,但他对女主角刘琳的态度,则由开始时的处处刁难,转变到最后的事事体贴,魏丽丽坦言,这恰恰是他作为一个男性,逐渐成熟的过程:“当今社会上很多男人会嫌自己的女人不温柔。却不懂得自己的女人为什么不温柔!其实温柔本是女人的天性, 她是一架钢琴,遇到一位名家来弹,奏出来的是一支名曲;如果碰上了不会弹的人,恐怕就歌不成歌、调不成调了。女生多半都爱对自己心爱的人耍小性子,虽然容忍和宽容并不是最好的爱,但有些时候确实是需要做到的。或许男人觉得自己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家庭压力都很大,哪有时间应付女人的各种‘小脾气’?但请注意,现代女性也很独立,也面临着各方面的压力,像剧中刘琳那样,既要像男人一样在职场打拼,还要管家务,照顾老人的女人也不在少数。所以男人不如告诉自己:我是男人,大方一点,不要和她计较太多。”

  倡导熟男熟女回归“纯爱”

  有别于一般的电视剧,《非缘勿扰》的制片人是三位女性,她们是否为讨论当代婚恋题材的该剧加入了些许“现实意味”?魏丽丽坦言:“有!”据她介绍,片中,苏有朋饰演的男主角陆西诺就是三位女制片人心目中的“理想情人”。“我们作为三位都市女性,特别能理解剧中几个女孩子的心境。我们制作这部剧的目的是要告诉都市中受到情感困扰的女人们,生活本身其实有很多的可爱与美好,没有必要因为某一个时刻的不如意而产生绝望的心境。而我们也把对感情的憧憬融进了剧中,比如说陆西诺这个角色,温柔、多金、帅气、孝顺、纯情、有担当、重义气,唯一的缺点就是毒舌,表面薄情,实际是受情伤后不敢再轻言感情。他其实非常单纯,情感脱离了世俗;而秦岚饰演的刘琳这个角色,是个工作要强、自尊、善良的都市女性,她虽然牙尖嘴利,骨子里对待感情却是特别‘干净’的。所以说当这两个‘熟男熟女’相爱的时候,我认为他们的感情其实还是脱离了物质羁绊很纯粹的,回归到了爱情的本质,这样的爱情在现实生活中也许并不多见,却是我们要大力倡导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