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雯婕出任“汉语桥”总决赛导师心系快男

2013年07月31日14:04  天天新报

  《我是歌手》后,尚雯婕[微博]一直延续自己女神的风格,就连在多种场合的出场介绍都是“毕业于复旦大学法语系、中国原创电子音乐人尚雯婕”,显然外语背景和原创电子音乐是尚雯婕不同于其他歌手的最大特质。昨夜,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湖南卫视[微博]录制,尚雯婕与张铁林、鲍国安、小香玉等艺术家共同担任总决赛导师。尽管与非洲组的两位夺冠热门演了一段音乐剧,但尚雯婕并不打算像其他歌手那样今后“唱而优则演”,她透露即将赴欧洲制作自己的全新电子风格的原创新专辑,谈到正在进行的“快男”比赛,尚雯婕期望自己喜欢的华晨宇能拿到“最好的名次”。

  一直以来,尚雯婕在舞台上给人的感觉都是一个人安静地唱歌,说话不多,然而此次在“汉语桥”总决赛中,尚雯婕为了配合马正桦、李云龙两位非洲选手的表演,破天荒演了一段小品式的音乐剧。据导演组透露,尚雯婕还是不太习惯在舞台上演小品,排练时删掉了剧本中不少台词,最后只留下几句点睛之语。然而就是这几句,彩排时,尚雯婕也被非洲选手的搞笑表演弄得几次笑场,好在她演的就是她自己。这个短短的音乐剧中,尚雯婕扮演两位非洲选手的中国偶像,当两人争执不休时出来做调停人,而两位非洲选手一见心中的女神出现就立即停止了争吵。巧的是,两人都看过《我是歌手》,也对尚雯婕的电音风格以及那首《Move Like Jagger》记忆很深。问及今后有没有做音乐剧的计划,尚雯婕摇摇头说:“音乐剧除了唱还要演,我觉得我在表演方面还是差一点,只能小小的尝试一下。”

  尽管李宇春、谭维维[微博]、刘力扬[微博]等不少歌手都唱而优则演,尚雯婕也曾触电过《熊出没注意》、《回马枪》,但她直言不会刻意去拍戏:“如果有合适的角色和好剧本,让我演我也不排斥,但是现在的我还没有专门的精力去攻(表演)这块,我还是会把自己的主要精力集中在歌唱和创作上。”

  尚雯婕表示,此次参加“汉语桥”和一群外国大学生在一起,仿佛又有了自己大学刚毕业的感觉,外国大学生的流利中文也让她颇为惊讶。今年4月,法国总统访华时,尚雯婕获邀在人民大会堂献唱法语歌曲,她坦言由于外语专业背景,很容易让人想起自己在这方面的特长,而她也很喜欢做中外文化交流这样的活动。尚雯婕透露,自己今天就将启程赴欧洲制作自己的新专辑,“为什么要去欧洲做?因为这张唱片是挺特别的电子风格,我还特别找了英国的制作人来帮我制作。”其中尚雯婕还包揽了所有的词曲创作,问及创作灵感,她淡淡说:“灵感就是我的日常生活,等9、10月份你们就可以听到了。”

  “快男”十强诞生记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尚雯婕在“快男”分赛区海选时对“火星弟”华晨宇的喜爱溢于言表,她坦言现在仍一直关注快男的赛况,“很高兴华晨宇晋级了,我希望他能拿到最好的名次。”对于今年快男普遍歌唱实力不强,难得几个唱功好的反而被花样美男PK掉的现象,尚雯婕态度分明地表示:“我不粉唱功好的,也不粉偶像派,我只粉创作级别的。我最看重的是选手的音乐感觉和创作才能。”

  新报记者 潘 昕 发自长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