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镖局》安徽热播:说教是为做实事

2013年08月11日09:28  新浪娱乐 微博
观众热议
看点十足
寓教于乐

  新浪娱乐讯 由宁财神[微博]监制、编剧,王勇执导,郭京飞、袁咏仪[微博]、李倩[微博]、张瑞涵、钱芳、刘冠麟、杨皓宇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古装职场喜剧《龙门镖局》正在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热播,该剧亮相荧屏之后很快引发了网络上的讨论热议,观众不仅将该剧和经典的《武林外传》不断比较之外,还猛烈吐槽剧中一直在借陆三金之口“讲一些人生价值观、大道理”,还有观众表示“说教太多也会让人不舒服的”,而对于观众的这些反响,宁财神则表示“看似粗浅的道理,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常识是基石,慢慢会改变一切。”

  从头到尾在说教 遭遇网友吐槽

  很多观众抱着看轻松喜剧的心态等待《龙门镖局》的惊艳亮相,却没想到宁财神从剧集一开始就给观众们讲起了道理:“第一集,花了5分钟讲述‘法治社会、人人有责’的道理;第二集,花了10分钟说明‘生意不容于人情’的商业法则……”除此之外,宁财神还专门在剧中增加了璎珞等人参与编剧工作、合作出烂戏的桥段,最后还是由陆三金“总结陈词、慷慨激昂”一番,又把影视圈的种种拿来说教一顿,这些数不胜数的道理充斥在《龙门镖局》的各个角落,也因此引发了网友们的集体性吐槽。

  有观众认为“可能是宁财神对《龙门镖局》的期望太大,什么都想说,结果就变成了各种说教”、“和《武林外传》比起来,《龙门镖局》真的是有点‘啰嗦’过头了”;更有网友直言不讳地表示“不就想看个喜剧图个乐嘛,你影射这影射那干啥呢?”、“《龙门镖局》各项指标都很棒,就是说教太烦人!”

  谈说教  宁财神:尽可能做点实事

  虽然有一些观众对《龙门镖局》中的道理颇有微词,但身为监制、编剧的宁财神对此倒是一贯的保持自我,他回应称:“我就是想说教———你要是不想听说教,可以不用看。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有被冒犯感,说我都懂你干嘛还说,我觉得不是你懂就等于每个人都懂。我也可以慢慢去做些中年妇女的戏,收视会很高。但至少我也算是媒体从业人员,尽可能做点实事。”在宁财神看来,“看似粗浅的道理,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常识是基石,慢慢会改变一切。”面对部分观众的吐槽和差评,宁财神也无奈表示:“被三金的嘴炮激怒的精英也请见谅,我非常理解您的愤怒与不屑。”、“如果您只是想找乐儿,有专门的节目,就别为难我了。”

  对于他的这番言论,也有观众表示了认可:“道理不是谁都懂,宁财神这样也无可厚非,其实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很好啊,总好过那些雷剧天马行空、胡编乱扯吧”,甚至还有观众笑称“看不下去说教就看看笑料,连安徽台专门制作的《每日一镖》都很搞笑啊,很好玩”、“既能看到搞笑的东西,也能看到生活中的一些哲理,其实是挺好的一件事情,没有必要抓着这点不放。”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