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强《推拿》东北硬汉变身南方小男人

2013年08月19日09:56  新浪娱乐 微博
张国强《推拿》饰盲人推拿师 张国强《推拿》饰盲人推拿师
张国强变身南方男子 张国强变身南方男子

  新浪娱乐讯 日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的2013温暖大戏《推拿》成为了不少百姓关注的焦点。剧中亮点重重,主演张国强[微博]除盲障形象逼真外,他更是一甩往日东北硬汉特征,苦学南京方言,成功变身南方小男人。

  张国强从《士兵突击》走进《推拿》

  一提到张国强,大家变会想起他在《士兵突击》里主演的高诚,性格豪爽、话语耿直,外型刚毅受到各地观众喜爱。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自小生活在东北佳木斯的他,生活中和“高诚”的性格也极为接近,提到东北硬汉自然会联想到张国强。近日,在央一开播的电视剧《推拿》中,他一改往日特征,开口闭口都是南京方言,心思细腻,梳着用心打理过的偏分头,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从东北硬汉到南京男人,他成功演绎了南北方两种鲜明的人物性格,给观众带来极深的印象。

  苦学南京方言成功变身

  采访中,记者问到张国强是如何说得一嘴熟练的南京方言时,他笑言:学习的过程是没有捷径可图的,当接到出演通知时我最担心的就是语言,上网收集了好多南京话教程存在手机里,没事就听听,希望能尽快把讲南京话成为习惯。我提前2周进入剧组适应生活,身边都是南京人,我发现他们在生活中讲话会有自己的一套方式和行为特点,把这些演到戏里,就成了生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