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展落幕 媒体评下半年最受期待5部剧

2013年08月27日05:50  扬子晚报
韩雪[微博]主演《淑女之家》
吴奇隆[微博]、刘诗诗[微博]主演《步步惊情》

  一年一度的影视盛会“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刚刚在北京落下帷幕,虽然到场明星欠奉,但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行业展示平台,各大影视公司纷纷带着最新剧作和重点项目高调亮相,也让人一窥此后一两年国内电视剧的题材走向。明年,最值得期待的五部作品,不知道哪一部会让你眼前一亮呢?

  《淑女之家》

  情感悬疑华丽大片

  《淑女之家》改编自著名作家鬼马星的同名作品,故事围绕沈家大宅内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和矛盾层层展开,不再只是让人审美疲劳的深宅大院争风吃醋小女人斗争,而是通过悬疑和揭示人物来逐步深入和推进,让观众跟随主要角色一路虐心纠结到底。出身背景一直被网友津津乐道八卦的美女韩雪此次以主演和制片人的双重身份参与制作。在该剧筹备以及拍摄过程中,先后经历了陈翔[微博]、陈晓[微博]角色争夺,马天宇[微博]、陈翔男一号排位,韩雪3.5亿婚房别墅做片场等各种风波,可谓赚足观众眼球。

  《新天龙八部》

  韩流逆袭金庸武侠

  相较过去几版最大的改动便是神仙姐姐王语嫣最终守着发疯的表哥慕容复,而段誉与“表妹”木婉清、钟灵[微博]在一起,不知道这个略显雷人的结局武侠迷是否接受。“新天龙”从演员定妆照爆出在网络上便引发争议无数,一向以清新形象示人的钟汉良[微博]蓄起了胡子披头散发饰演的乔峰被评论为古代版“犀利哥”,神仙姐姐王语嫣的扮演者张檬[微博]则被批像村姑,而段誉这个翩翩佳公子的角色花落韩国偶像金基范,则更让人大跌眼镜。

  《步步惊情》

  穿越回现代再续前缘

  由于广电总局对穿越题材的限制,大红大紫的《步步惊心》不能继续穿越之路,只好把故事背景改成现代。作为2012年最红的虐心剧《步步惊心》的续集,《步步惊情》从开拍就引人关注。这也是以拍摄古装剧为主的唐人影视首次尝试拍摄现代都市剧,故事依旧由《步步惊心》团队原班人马打造,只是清宫剧摇身一变成了现代商战言情剧。虽然郑嘉颖[微博]、林更新[微博]等因为档期原因无法加入第二部的拍摄,但吴奇隆、刘诗诗能再续前缘也算能够安慰“步步迷”了。

  《云中歌》

  于氏古装偶像剧

  改编自桐华的同名小说,由网络上毁誉参半但风头最盛的编剧于正[微博]担任制片,这部电视剧注定了从开拍就备受期待且话题不断。《云中歌》以大汉波谲云诡的政治斗争为背景,讲诉了身世奇异的大漠女子云歌和孟钰、赵弗陵三人复杂的感情纠葛,故事延续了桐华小说唯美虐心的风格。和于正以往的作品一样,《云中歌》除了精美的服、化、道以外,还启用大量帅哥美女担任主要角色。“话题女王”Angelababy出演女一号云歌,这也是她在大陆电视剧的首秀,必将引起一番热议。

  《辣妈正传》

  甄嬛变身都市辣妈

  收视福将孙俪之前凭借甄嬛一角再次名声大噪,《辣妈正传》是她停工25个月后的首次演出。故事聚焦当代都市生活,讲述因意外怀孕不得不结束单身生活的职场女性夏冰在怀孕过程中的生活状态。孙俪甚至表示,这是自己到目前为止“最本色”的出演,剧中的辣妈角色与现实生活中的她有许多共同之处。此外,实力明星张译[微博]、邬君梅[微博]、张晨光[微博]、秦沛、奚美娟以及台湾偶像明道[微博]都将加盟出演,可谓阵容强大。

  扬子晚报记者张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