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烽火线》收官 徐黄丽从公主变战士

2013年08月29日11:39  新浪娱乐 微博
徐黄丽在剧中 徐黄丽在剧中
徐黄丽主演梦飞菲 徐黄丽主演梦飞菲

  新浪娱乐讯 由沈傲君、丁海峰、宋晓英、倪虹洁等演技派明星倾力出演,钱晓鸿执导的温情抗战剧《穿越烽火线》,昨晚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收官。该剧以独特视角,朴实的演绎再现了抗战时期山东根据地的八路军战士保护保育院孩子们远离战争伤害的故事。

  著名童星徐黄丽饰演的孟飞菲,清纯可爱,能歌善舞,与田小二矛盾重重,又在斗争中一起成长。细腻表现了战争年代孩子的天真与向往,从《武则天秘史》中的小公主到如今《穿越烽火线》中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战士,徐黄丽用她的表演博得众多观众的瞩目和掌声。

  《穿越烽火线》将背景设置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山东根据地,讲述了在日寇大扫荡中八路军战士保护保育院孩子们安全转移的故事。随着剧情的发展,日军对保育院的追捕和围剿力度每日愈加,保育院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而为了保护躲在草丛中的孩子们安全躲过日军搜捕,保育员一枝花用自己的身体替孩子们挡住日军刺刀身负重伤;田小二、孟飞菲和小胖三个孩子虽然从日军的共荣学校逃出,但寻找到保育院的路程看上去却无比漫长……以独特的视角看战争,被称温情抗战剧的《穿越烽火线》自从在央视一套8月6日上午档和央视八套8月17日黄金时间播出后反响不俗,独特的视角选取及朴实的演绎使人动容,同时也得到了众多观众的认可和好评。

  剧中徐黄丽饰演的孟飞菲,绰号“公安局长”,是首长的女儿,守纪律,能歌善舞,是保育院的“三好学生”,与田小二矛盾重重,又在斗争中一起成长。在转移途中,为了配合大部队共同战斗,小伙伴们团结一心、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与敌人斗智斗勇,历尽磨难,最终取得了胜利。

  有观众表示近来的抗战题材影视作品大多过于“雷人”,而《穿越烽火线》虽然取材自战争,但通过这些战争中的大人们面对孩子时的举动和态度,让观众能够反思战争,同时也让现在的孩子们对那场已经久远的战争有相对客观的认识。在剧中,除了对战争的思考,主创们也力图展现人与人之间真挚的情感,这其中有纯真的友谊,有失而复得的浓浓亲情,有战火硝烟之中生发的爱情萌芽,这些美好情感的流露在让人体味到战争的残酷的同时,更让人感受到人性的光辉与伟大。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