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爸爸》热播 文章代言80后父亲

2013年09月03日11:5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杨文杰)文章[微博]首度自编自导自演、妻子马伊◇担任制片人并主演的亲情大戏《小爸爸》,昨晚在东方卫视和优酷、土豆网双平台首播。这是文章暌违电视荧屏两年后并首执导筒的最新力作,因此备受期待。文章也坦陈,他希望借这部剧让大家看到“80后爸爸”的正能量。    

  从《奋斗》里的小青年向南,到《蜗居》中的小男人小贝,再到《裸婚时代》中的小老公刘易阳,一直到《小爸爸》中的小爸爸于果,文章不仅形成了自己独树一帜的表演风格,也在不断地寻求突破自我。这部剧延续了文章独有的“文式喜剧”风格,犯二、卖萌一个都不能少,笑点、泪点样样俱全。例如在预告片中,文章饰演的于果面对儿子十万个为什么式的提问,对着镜头咆哮出“我是你爸爸”,在搞笑的同时,不止有父亲的严厉,还带着浓浓的关爱和亲情,而父子之间的“大作战”,更令人啼笑皆非。

  文章说,“80后爸爸”与传统意义上严肃的“父亲”有所不同,他们也在寻求新的“形象代言人”。在《小爸爸》中,已为人父的文章担当导演,站在父亲的角度阐述年轻一辈初为人父的内心体验,力图打造“最真实父子关系”。文章说,“拍《小爸爸》的一个初衷就是80后已经长大了,他们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多,但是依旧在经历着、坚持着,我希望大家看《小爸爸》一方面看到一个年轻父亲的成长,另一方面看到80后在社会上的摸爬滚打。希望这部戏能给现在还在社会上拼搏的年轻人一些力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