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帝国》历史细节考证堪比《甄嬛传》

2013年09月24日09:46  新浪娱乐 微博

  大型长篇史诗巨作《大秦帝国之纵横》在央一晚八点黄金档播出后大受网友追捧,口碑也是一路好评。该剧由丁黑[微博]导演,宁静[微博]、陈昊[微博]、喻恩泰、富大龙等主演,讲述秦国与六国纵横争雄的一段历史。据了解,《纵横》剧组专门请专家制作纯正的秦帝国服装道具,并特聘秦文化礼仪专家从风俗礼制、人物仪态等各方面对演员进行培训。这种对历史的尊重与当年《甄嬛传》拍摄时的严谨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对此,总制片人焦阳表示,这次《纵横》剧组专门请专家制作纯正的秦帝国服装道具,并特聘秦文化礼仪专家从风俗礼制、人物仪态、举手投足、演员对白等各方面对演员进行专项培训。《纵横》在内容上有了新的突破,不但可以看到精彩的连横合纵对绝,而且还可以看到剧中几位男女主角撕心裂肺,柔情似水的感情纠葛。

  日前,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王伟国在参加该剧研讨会时表示,这个作品独特的造型之美构成这部电视剧重要审美特色,该剧服装道具化妆十分讲究精制,最大程度接近大秦帝国时期造型。剧组艺术家为了最大限度还原大秦帝国的时空,营造真实的历史氛围,“我说的历史氛围是2700年前时空效果,我看到报纸上说了剧组聘请了专家设计兵器,从形到质方面再现秦帝王冷兵器的锋利,有一场戏写秦王看剑怎么打出来的。以及王宫里面的战国时期的器皿,都细腻的展现出了。”而人物服饰上面有特别的讲究,追求历史感和时代感,王伟国表示,秦惠文王的服装基本上是黑色的,但是黑色调里面周边有包括衣领是暗红色的,以黑为主调,以红为衬托,构成了帝王的黑颜色的庄严、权威和凝重性,“这个设计非常到位,其他的东西,其他的人物服装,要不偏白,或者中性,突出了秦惠文王独特的帝王地位和大气。(曾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